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未來一周四川春雨幾乎天天打卡

2023年03月22日09:05 | 來源:華西都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未來一周四川春雨幾乎天天打卡

  3月21日凌晨5時24分,春分至。春分這一天,太陽直射赤道,於是有“春分者,陰陽相半也,故晝夜均而寒暑平”之說。春分這個“分”,均分了晝夜,均分了寒暑,均分了春天。

  今年四川盆地的“春分”,也“分”得很清楚:21日白天,盆地大部多雲間陰,陽光現身,春意款款﹔到了夜間,雲層聚集,盆地徹底轉陰,小雨或陣雨隨風入夜。這風並不溫柔,特別是盆地北部,有3級-5級偏北風,局部地方風力可達6級以上。

  “春不分不暖,夏不至不熱。”直到春分,氣溫還不穩定,常有“倒春寒”天氣出現。起伏不定、陰晴不定,正是春天的一個特點。別看現在成都還有太陽晒,但接下來幾天,將是另一種氛圍。據四川省氣象台的消息,本周四川雨日較多。22日-23日,盆地陰天有小雨,部分地方中雨,高原及涼山州北部分散陣雨(雪),局部中雪﹔24日是一個間隙,盆地陰天間多雲,部分地方陣雨,川西高原、攀西多雲間陰天,部分地方陣雨(雪)﹔25日-27日,雨水再度回歸,盆地小到中雨,川西高原、涼山州北部陣雨(雪),局部中到大雪,攀西其余地方晴。(華西都市報記者 吳冰清)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