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中國五冶集團中和安置房項目舉行2023年度四川省高裝配試點項目技術交流暨觀摩會

2023年03月21日17:29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近日,四川省裝配式協會在中國五冶集團中和新建安置房(中勝家園)項目現場組織了以“交流高裝配率項目示范經驗,提升裝配式建筑發展質量”為主題的2023年度四川省高裝配率試點項目技術交流暨現場觀摩會。

該項目位於成都市高新區南部園區中和街道,主要建設內容為中和新建安置房——新怡花園C區、中勝家園兩個項目施工總承包,其建筑面積分別為18.78萬平方米和15.24萬平方米,主要包括建筑工程、裝飾工程、安裝工程、總平工程及附屬工程等。項目最突出的特點是採用裝配式建筑結構形式,其裝配式建筑評價等級屬國標A級,裝配率達74%以上,在四川省綠色建筑行業中排名第一﹔僅室內裝飾面積就達23萬余平方米,裝飾裝修部分的裝配率達23%。

作為本次四川高裝配率示范觀摩交流的“第一站”,中和安置房項目向省建筑業界分別展示了裝配式裝修最核心的“兩大技術”—架空地板體系和集成衛生間體系,以及裝配式裝修部品樣板區、交付樣板間、自調平高分子牆板體系、瓷磚薄貼工藝、可調節蹲便器支座安裝、衛生間二合一防水托盤等樣板工藝系統和系列節能環保體系。

據悉,本次交流觀摩為加快建造方式轉變,加強技術創新,加大裝配式建筑推廣應用力度,助推裝配式裝修高質量發展,推動建筑工業化、數字化、智能化升級賦能,能積極促進四川省“提升裝配式建筑發展質量五年行動”的有效落地﹔也是四川省具有示范意義的裝配式民用住宅項目,對推進建筑行業工業化、綠色節能和公園城市建設的進階升級提供成都范例具有重要意義。(王婷)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