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瀘州敘永縣民政局開展“仁孝四川·綠色殯葬·平安清明”主題宣傳活動

2023年03月21日17:22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3月21日,瀘州市敘永縣民政局圍繞“殯、葬、祭、宣”全流程服務,以殯葬系統“優質服務月”為載體,組織殯葬系統工作人員及社工組織在春秋祠廣場集中開展以“仁孝四川·綠色殯葬·平安清明”為主題的宣傳活動。

活動現場,敘永縣民政局出動宣傳車4台,發放資料5000余份,宣傳覆蓋群眾10000余人次。工作人員通過擺放展板、懸挂橫幅、播放音頻、發放資料、政策解答等“接地氣”的方式,為廣大群眾咨詢辦理喪葬事務和清明安全祭掃事宜搭建了面對面的優質服務平台,向廣大群眾宣傳殯葬改革發展、綠色惠民殯葬、殯葬服務業務等相關政策,大力倡導群眾使用網絡祭掃平台和“鮮花換紙錢”“絲帶寄哀思”“時光信箱”等文明祭祀方式,引導群眾文明祭祀、安全祭掃、革除喪葬陋習,樹立節儉、生態、綠色、文明的殯葬理念。

下一步,敘永縣民政局將繼續深入推進移風易俗、樹立文明新風,促進廣大群眾自覺參與實踐殯葬禮俗改革,營造全縣城鄉文明禮俗、綠色殯葬、平安祭掃的濃厚氛圍。(劉思剛、於凌)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