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四川萬源:串起一路好風景  萬八快速通道全線通車

2023年03月21日17:19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萬八快速通道通車“撞彩”。馬發海攝
萬八快速通道通車“撞彩”。馬發海攝

3月21日上午,萬源-八台山文旅產業大道正式通車,標志著四川省萬源市全長近25公裡的萬源至八台快速通道(以下簡稱“萬八快速通道”)全線通車,實現了萬源縣域內城區直通鄉鎮快速路從無到有的歷史性突破。今后,從萬源城區到八台山風景區的車程從60分鐘縮短至20分鐘左右,為該市加快爭創“天府旅游名縣”步伐增添了濃墨重彩的一筆。

當天一早,便有不少市民第一時間駕車體驗了萬八快速通道。“一路駛來,道路非常開闊,沿途都是藍天白雲,隨處可見盛開的油菜花、李花、桃花,真是太美了。”當天從巴中自駕前往八台山景區游玩的蒲先生,成為萬八快速通道正式通車后的第一批體驗者。面對這條嶄新的道路和沿途的風光,他始終贊不絕口,“我不是第一次來萬源了,但是每次來幾乎都有不同的感受。去年底,我們一家在八台山金頂看了日落,那畫面讓我至今難忘。”

除了讓人流連忘返的油菜花田,萬八快速通道沿線還設置多處景觀。從萬源城區出發,行駛幾分鐘便能看見以“發揚紅軍精神,吹響新時代奮進號角”為主題的號角飄帶雕塑,彰顯著萬源市深厚的紅色文化底蘊。繼續往前行駛,就能看到“請到巴山來”音樂琴鍵景觀點,黑白交錯的琴鍵搭配五彩飄帶造型讓人眼前一亮。設置在道路沿線的白沙鎮青龍嘴村觀景台,則可以讓大家下車歇歇腳,一覽花萼山的壯美風光。“沿線護坡已經撒上了草籽,再過幾個月便能生長出來,把快速通道裝點成‘綠色長廊’。”相關部門工作人員介紹。

“快速通道就相當於一條准高速公路。”萬源市交通運輸局一名負責人說,通道全線中間以雙實線隔開,道路兩邊建設應急通道和護欄。同時,道路全線還設置兩處觀景平台,觀景平台有停車位、園林景觀小品等,就相當於一個濃縮的高速公路服務區,滿足游客出行、休閑需要。

據悉,萬八快速通道總投資19億元,起於萬源主城區秦巴商貿物流園區,止於萬源市八台鎮天池壩村,全長24.6公裡,按照二級公路標准設計,路面寬度16米,雙向四車道,全線有橋梁22座、隧道2座。

“以前大家從萬源城區到八台山景區,要先坐30分鐘的車到白沙鎮,再轉乘30分鐘的公交,時間久不說,部分路面也因為建成時間久遠出現破損,雨雪天尤其濕滑難行。”八台鎮群眾張明賢高興地說,萬八快速通道建成通車,一方面讓沿途場鎮群眾的日常出行更加方便,另一方面也使得游客前來觀光更加快捷,“路好走了,來的游客多了,我們可以開農家樂、民宿、飯店,同時山裡的特色農產品也能順著這條路更快地運到各地。”

萬八快速通道歷經3年建設正式通車,串聯起了達陝高速、巴萬高速等交通動脈,連接著八台山、龍潭河等核心景區,打通了萬源旅游產業發展交通“瓶頸”,將有效帶動沿途太平、白沙、八台3鎮11個村10余萬群眾振興致富,推動萬源市“一主(萬源主城區)一副(萬源市白沙鎮)”兩大中心協調發展,形成以“大交通”引領對外大開放、產業大提升、城鄉大融合的高質量發展新氣象。

“我們將用好通道輻射帶動效應和要素集聚功能,借勢推動沿線文旅景點串點成線,加快打造產城融合發展帶,努力拓寬‘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轉化通道。”萬源市委書記倪欣表示。(馬發海、馮津榕)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