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超260億元!四川天府新區28個重大項目簽約

王波
2023年03月21日16:1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勤春來早,萬事日相催。3月21日,四川天府新區舉行2023年“開門紅”重大項目集中簽約儀式。

本次集中簽約的項目包括中國融通醫療創新業務總部項目、北京愛丁山創意設計產業園項目、四川歐拉生態創新中心項目、東証交子上市企業定增項目、紅旗連鎖天府新區合作項目、順豐全面合作項目、四川天府新創集團鄉村總部項目等28個,總投資266.15億元,涉及高端軟件、人工智能、現代農業、工業互聯網、文創旅游、大數據產業、物流業、現代金融、新型顯示等多個產業領域。

項目是高質量發展的主引擎、主抓手。當前,四川天府新區正加快建設中國式現代化公園城市先行區,大力實施產業旗艦項目攻堅行動,努力增強經濟發展韌性和區域綜合競爭力。集中簽約的重大項目,必將為天府新區數字經濟、總部經濟、文化創意等產業生態圈建設構筑支柱,為增進民生福祉、創造美好生活形成引領,為持續增強重點片區綜合承載能力夯實基礎。而項目的落地落實,也必將進一步帶動廣大市場主體積極參與新區建設,以一季度“開門紅”為全年經濟工作贏得主動、搶佔先機,實現企業成長與新區發展的相互成就。

活動上,中國融通醫療健康集團黨委副書記、董事、總經理孫仁平作為企業代表進行發言,他介紹了企業的發展經歷、展望了與天府新區合作項目的未來發展,並表示將加快推進在新區項目建設進度,與新區精誠合作、攜手共進,為新區經濟發展建設作出積極貢獻。

下一步,四川天府新區將以最大誠意、最實政策、最優環境,為廣大企業發展提供最好的服務,攜手推動項目盡快落地見效、投產達能。同時,期待未來有更多企業與新區攜手同心、相向而行,以項目帶動公園城市先行區建設整體成勢,共同為成都打造中國西部具有全球影響力和美譽度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作出更大貢獻。

附錄:本次簽約的項目主要有詳細介紹

中國融通醫療創新業務總部

中國融通醫療健康集團有限公司將充分整合中國融通集團醫療健康產業資源和旗艦企業資源,擬投資設立集行政管理、集中結算、集採與供應鏈管理、成果轉化孵化等職能的中國融通醫藥創新業務總部,包含“一總部、兩中心”,具體為藥品藥械集採與供應鏈管理總部、醫學科學創新發展中心、醫院供應鏈精益管理服務中心。同時,將與新區在醫療健康產業生產能力建設、醫療衛生機構資源互聯互促、共建聯合招商工作機制等方面開展多領域合作。

北京愛丁山創意設計產業園

愛丁山(北京)服裝有限公司擬聚焦中國時尚產業戰略轉型需求,緊抓時尚產業中“時尚設計、優質面料”兩大重點環節,在新區打造中意愛丁山創意設計產業園項目。本項目將重點打造“時尚產業‘線上+線下’結算中心、時尚產業供應鏈集群、技術研發中心、設計師工作集群及新消費場景”等五大板塊。

四川歐拉生態創新中心項目

歐拉是華為開發的具有自主產權的操作系統,目前已被捐贈給在民政部注冊、致力於推動開源事業發展的非營利機構開放原子開源基金會。華為擬與天府新區合作,建設四川歐拉生態創新中心,投入飛騰、海光、兆芯等約100台設備和歐拉人才、技術等資源,建設歐拉生態服務平台,為軟、硬件企業提供產品適配遷移、生態聚合、人才培養等生態服務,並以此為軸心打通產業鏈上下游,推動信創產業發展。

東証交子上市企業定增項目

上海東方証券資產管理有限公司擬聯合成都交子金控共同設立規模10億元的定增基金,參與成都市新經濟領域優質上市企業定項增發,為有條件、有需要的民營企業提供有力有效、專業化的資本服務,紓解民營企業融資困境和股權質押風險,服務實體經濟,支持民營企業高質量平穩發展,有助於新區吸引頭部投資機構聚集,打造西部股權投資基金發展高地。

順豐全面合作項目

四川順豐速運有限公司擬在新區建設順豐西南區域科技研發及生產項目、智慧園區及智慧物流示范場景、天府數智供應鏈平台等項目,充分發揮其在人工智能、數據算法、冷鏈物流、智慧倉儲物流場景應用等方面的專業優勢及豐富經驗,為新區提供優質大數據服務和智慧化方案,打造新區內陸開放門戶提供有力支撐。

四川天府新創集團鄉村總部項目

新創集團擬投資建設新創集團鄉村總部項目,新創集團將負責下屬企業進行行政法務、控股投資、運營結算、財務審計及研發等管理,預計年營業額20億元以上,稅收2000萬以上。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