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成都市雙流區綜合執法局開展三(四)輪車非法營運專項整治行動

王凡
2023年03月21日14:32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為規范道路交通秩序,確保居民出行安全,提升城市品質,近期,成都市雙流區綜合執法局聯合區公安分局在東升街道轄區內重拳整治三(四)輪車非法營運,全力為市民營造安全、暢通、有序、和諧的出行環境。

3月8日至14日,執法人員在地鐵口、客運站、農貿市場、商業廣場等周邊三(四)輪車較為集中的區域開展普法宣傳活動,並在重要路段設置“兩輪及三(四)輪車進入城區限行區域牌”﹔同時,向三輪車、電動車駕駛員發放“兩輪及三(四)輪車專項整治告知書”,宣傳非法營運的危害性,勸導其主動停止非法營運。社區、網格員、小區物業通過小區廣播、手持喇叭、車載喇叭、發放宣傳單等方式走進背街小巷、商住小區開展全域宣傳。

3月15日,東升街道三(四)輪車專項整治行動攻堅戰正式打響。雙流區綜合執法局東升中隊、交通中隊聯合區公安分局交警大隊、東升派出所、棠湖派出所、廣都派出所兵分三路,以東升轄區內各地鐵口、雙流客運中心、奧特萊斯商業體、雙流區第一人民醫院等問題突出區域為重點,以點帶面,兼顧其他區域,嚴厲打擊三(四)輪車非法營運行為。

截至目前,共計出動人員420余人次、車輛80余輛次,扣押非法營運三(四)輪車110余輛、勸離370余輛、查處15輛,有效遏制了三(四)輪車非法營運行為及其帶來的各類隱患,為市民全面營造安全、暢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環境。

據了解,雙流區綜合執法局將聯合各部門在全區范圍內持續開展非法營運三(四)輪車專項整治行動,形成長效監管機制,對重點區域、重點路段進行常態化檢查,不斷鞏固整治效果,提高日常管理水平,全力營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環境,持續提升城市形象。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