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自貢市自流井區:“悅讀家鄉”創意圖書制作活動進校園

2023年03月21日12:33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連日來,“閱無限·向未來”館校合作系列活動——“悅讀家鄉”青少年DIY創意圖書制作走進自貢市自流井區多所學校。

活動由自貢市圖書館、市圖書館學會、自流井區圖書館聯合舉辦,旨在進一步發揮公共圖書館文化傳承和社會教育職能作用,充分發揮自身資源優勢,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長。

在該區榮邊鎮中心小學校的操場上,擺放著琳琅滿目的圖書,這些圖書都是用各種顏色的紙張拼接,再加上孩子們寫的文字、畫的圖畫制作裝訂而成的。這是從往屆全市青少年DIY創意圖書制作活動中精選出的60件優秀作品。

學校多媒體教室內,40名孩子在自貢市圖書館志願服務隊志願者的指導下,紛紛動手制作起一本本以“愛家鄉”為主題的圖書封面,勾勒出自己心中的家園和夢想,讓自己的想象活躍在指尖。孩子們紛紛表示,他們還將繼續完善圖書內容,向即將舉行的自貢市第十屆青少年DIY創意圖書制作活動投稿。

“圖書館不僅是提供閱讀的空間,也能夠向大眾提供優質公共文化服務。”自貢市圖書館相關負責人表示,近年來該館大力推進館校合作,今年預計將走進10余所學校,開展圖書DIY、非遺文化宣講、閱讀分享、自貢文化講座等形式多樣的閱讀推廣活動。(朱星宇)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