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中國五冶集團將承建中國酒城“老瀘州”歷史文化旅游建設項目

2023年03月21日17:25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近日,中國五冶集團中標瀘州市江陽區“老瀘州”歷史文化旅游基礎設施建設項目。

該項目將對瀘州市江陽區東門口、城垣社區等0.6平方公裡內的街區進行改造升級,施工內容涵蓋改造提升老舊街區,修繕省級文物保護單位會津城垣城牆以及多處明清老建筑等。項目將在提升街道風貌、優化道路交通的同時以歷史遺址為載體,植入休閑、娛樂等新的功能業態,延續歷史文脈、交織現代生活,通過功能置換的手法,保留歷史記憶,讓老舊片區煥發出新活力,呈現獨具特色的瀘州“國潮新街”。

據悉,該項目所在區域曾是老瀘州最繁華的街區之一,包含省級文物保護單位會津城垣城牆、瀘州市首批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體驗基地瀘州河川劇藝術博物館等,蘊藏著市民眾多回憶,成為了瀘州城市發展歷史的最佳底片。(劉雪純)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