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遂寧大英:宋井桃源賞花美食月系列活動啟動

2023年03月10日17:01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漫山花海。主辦方供圖
漫山花海。主辦方供圖

3月10日,“春風十裡 等花也等你”2023遂寧鄉游春季活動主會場暨宋井桃源賞花美食月系列活動在遂寧市大英縣正式啟動。本系列活動將持續至4月6日,期間將推出20余項主題活動,邀請游客走進大英、走進宋井桃源,賞桃花、品漢韻、嘗美食,感受農文旅融合發展新成果、鄉村旅游發展新風貌。

據了解,本次活動的舉辦地宋井桃源,位於大英縣卓筒井鎮為干屏村,是遂寧市、大英縣重點打造的鄉村振興精品示范村項目,也是大英縣推進農文旅融合發展的一次全新探索和“升級版”。宋井桃源聚焦卓筒井制鹽文化和甜桃產業兩大優勢,既通過千畝桃林發展農業,也通過復現宋代場景,構建“宋驛”“宋村”“宋節”三大組團,以文化消費場景激活鄉村休閑游,實現農文旅融合發展。

據悉,此次推出的20余項主題活動集“聽、玩、食、賞”於一體,涵蓋賞花、煙花秀、美食匯、花朝樂會、桃源市集、桃子龍夜游等內容,多元化的娛樂項目將帶給游客更加沉浸式的體驗。游客在轉山賞花時,可以在多個以“桃”為主題的點位拍照打卡,捕捉春日美麗瞬間,還能通過認養桃樹、參與耕作過程等,親身感受田園之樂。

桃花美食匯上,桃花宴、桃花小吃、桃花釀等地道美食佳釀將齊“上桌”,讓游客大快朵頤。與此同時,“花神飛仙”高空體驗活動、花朝樂會漢服表演等將營造更具宋風古韻的體驗場景﹔射箭、蹴鞠、放紙鳶等宋代“復刻版”文娛項目,將為整個體驗提升樂趣。以首次在宋井桃源舉辦的“花神飛仙”高空體驗活動為例,游客可在桃花潭上空一覽漫山花海,同時也能感受一次“飛檐走壁”的古裝武俠夢。

“這次活動依托培育多年的甜桃產業,以賞花為主題,讓游客既能感受‘花花世界’,同時也能領略卓筒井文化,將‘鹽’文化與鄉村旅游相結合。”宋井桃源項目運營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以文化為媒激活鄉村振興動能,以旅游為引插上特色發展翅膀,讓游客體驗一場有文化內涵的賞花之旅。

近年來,大英縣大力實施鄉村振興“示范引領”行動,切實加強鄉村振興精品示范村建設,打造生態宜居美麗鄉村﹔同時,還積極走好“農文旅融合、產加銷貫通”發展道路,聚力推動“一城四區兩帶多點”全域旅游加快成勢。整合“樂享土門”農康旅融合示范村、紅豆杉養生谷等資源,打造特色鮮明的鄉村振興示范帶﹔以蓬樂路沿線特色鮮果產業串聯宋井桃源、卓筒井遺址公園等重要景點,打造業態豐富的農文旅融合觀光帶﹔建設宋井桃源、閬仙詩苑等多個特色文旅融合代表景點,推動大項目和小景點串珠成鏈,以點帶面形成全域旅游發展格局。(行曉藝、高德芬、劉作鵬、石薇、李琴芳)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