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自貢自流井區:多向發力 推動高質量發展

2023年03月10日10:18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連日來,位於自貢市城郊的自流井區尖山風景區逐步成為春日裡市內外游客的打卡地。一年一度的桃花生態旅游節,正以嶄新面貌喜迎八方賓朋。

扛牢首位擔當,中心城區聚力發展不遺余力。該區把發展作為解決一切問題的基礎和關鍵,並抓牢產業發展這個“綱”和“源”。

主城功能核心圈再造繁華,老城首個城市綜合體梵華1939、全市首個“互聯網+”數字經濟產業園、川南首家京東電器城市旗艦店落地運營,老街文旅美食、文創公園高端餐飲、梵華大眾消費三大餐飲聚集區初具雛形,成功創建川派餐飲創新發展先行區。富台山民宿風情區、西秦片區歷史文化街區改造等一批文旅項目陸續啟動,五星街特色街區完成改造,城區首位度逐步提升,城市綜合環境更加品質宜居。

南向開放共贏圈活力迸發,西南冷鏈智慧物流港、川潤供應鏈智造中心項目主體完工,中通快遞川南分撥中心二期、昆侖隆源石油開採支撐劑項目提速建設,自貢保稅物流中心、樂自連接線加油加氣站項目投入試運營。成功首發自貢—老撾萬象國際班列,鐵海聯運班列穩居全省第二、川南第一,成功簽約新天澤國際教育城等一批具有牽引性、帶動性的大項目好項目,西部陸海新通道重要節點建設走向深入,南向開放口岸功能更加凸顯。

生態農旅涵養圈愈發秀美,仲權省級百強中心鎮、榮邊全域一體鄉村振興示范鎮、飛龍峽生態康養示范鎮打造有序推進。竹元村被中組部納入紅色美麗村庄建設試點,健康田園被農業農村部辦公廳評為農耕文化實踐營地,尖山村榮膺天府旅游名村,精品葡萄、優質黃桃、高品藍莓、紅心獼猴桃等水果採摘基地次第形成,“以文彰旅、農旅融合”的鄉村振興優美畫卷正逐步繪就。(尚永高)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