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自貢自流井區:又到一年植樹時 鄉村田野添新綠

2023年03月10日10:15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3月9日上午,自貢市自流井區以“履行植樹義務、共建美麗自流井”為主題。在榮邊鎮尖山風景區石榴園火熱開展2023年“3.12”義務植樹活動。

上午10點,該區四大班子領導與各機關事業單位干部職工代表、熱心市民共同來到植樹現場。在專業人員的指導下,干部群眾以及志願者熱情高漲、干勁十足,一起扶樹正苗、填土圍堰、培土踩實、提水澆灌,齊心協力種下自貢市市花紫薇400余株,新增綠地面積8畝。

參與植樹活動的群眾表示,要身體力行,積極推行綠色發展理念和綠色低碳生活方式,增強全社會護綠、增綠、管綠、用綠意識,進一步提高廣大群眾和社會各界綠化祖國的責任意識。

近年來,自流井區堅持大力推進科學綠化工作,森林覆蓋率和森林蓄積連續多年保持“雙增長”。2022年底,全區森林覆蓋率達36.23%、森林蓄積達21.58萬立方米,自流井區義務植樹207.5萬株,參與義務植樹人員達152.3萬人次。全區始終堅持開展義務植樹宣傳教育,積極動員群眾通過造林綠化、撫育管護、自然保護、認種認養、設施修建、捐資捐物、志願服務等多種形式積極參與義務植樹活動,營造全民參與義務植樹活動的濃厚氛圍。

自流井區將結合“三區三線”劃定成果,科學劃定造林綠化空間,在造林空間受限的情況下,對現有森林實施退化林修復、低產低效林改造、補植補造、中幼林撫育等方式,全面提升森林質量,奮力譜寫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中國式現代化自流井篇章。(王翔鷹)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