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趙樂際在參加四川代表團審議時強調

全面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好局起好步貢獻力量

2023年03月06日08:2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3月5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趙樂際5日下午參加他所在的四川代表團審議。吳德、王海峰、鐘波等代表先后發言。趙樂際認真聽取代表們的發言,並同大家交流討論。趙樂際說,李克強總理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總結成績實事求是,確定目標科學合理,提出舉措切實可行,是一個求真務實、開拓進取、團結鼓勁的好報告。

  趙樂際指出,黨的十九大以來的五年極不尋常、極不平凡。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開拓奮進、攻堅克難,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推動我國轉向高質量發展階段,成功推進和拓展中國式現代化,扎實推進共同富裕,不斷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變為現實。新時代十年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根本在於黨確立習近平同志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確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全面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和二十屆一中、二中全會精神,扎實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建設,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好局起好步貢獻力量。

  趙樂際充分肯定四川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績,強調未來五年是以中國式現代化引領四川經濟社會發展的關鍵時期。希望四川按照黨的二十大擘畫的宏偉藍圖接續奮斗、奮勇向前,把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到實處,推動新時代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上奮力譜寫四川發展新篇章。

  趙樂際指出,人大代表是國家權力機關組成人員,當代表是嚴肅的政治責任。要自覺堅持黨的全面領導特別是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行動指南,忠實代表人民的利益和意志依法參加行使國家權力。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充分發揮來自人民、扎根人民的特點優勢,傾聽群眾呼聲,反映群眾願望,當好黨和國家聯系人民群眾的橋梁。要認真執行代表職務,不斷提升履職能力,充分發揮代表的作用,切實履行好人大代表的光榮使命。要以更高標准嚴格要求自己,自覺加強思想作風建設,言行舉止都要符合人大代表身份,展現新時代人大代表的風採。


  《 人民日報 》( 2023年03月06日 04 版)
(責編:彭茜、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