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峨眉天下秀,秀在高橋裡” 川渝詩人創作基地揭牌

2023年03月03日20:26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3月3日電  3月1日,四川省詩歌學會、重慶新詩學會在峨眉山市高橋裡舉辦了“大美高橋裡”川渝作家、詩人採風活動。次日上午,川渝詩人創作基地揭牌儀式在高橋裡問川湖畔舉行。

川渝詩人創作基地揭牌。四川省詩歌學會供圖

四川省詩歌學會會長曹紀祖、副會長向以鮮、副會長李自國、重慶新詩學會副會長劉清泉以及金鈴子、牛放、熊游坤、章勇、陳益、茶心、羅曉紅、趙璐琪等詩人參加採風活動。

揭牌儀式。四川省詩歌學會供圖

峨眉山市旅游協會名譽會長、高橋裡文旅副總、詩書畫院院長馮慶川為川渝詩人創作基地揭牌儀式致詞。李自國與劉清泉分別代表四川省詩歌學會、重慶新詩學會講話。曹紀祖、馮慶川、金鈴子、熊游坤為川渝詩人創作基地揭牌。

據介紹,當地的佛教文化、旅游文化和在地文化相互融合,以歷史歲月的積澱、沉浸式的體驗,打造出“峨眉天下秀,秀在高橋裡”的美學理念與詩意精髓。在座談交流會上,很多人的發言認為高橋裡文化底蘊深厚,很適合作為詩人創作基地。(劉海天、實習生顧一諾)

(責編:彭茜、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