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四川中江:萬畝黃花養眼 美景心頭鹿撞

2023年03月03日18:33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滿目金黃香百裡,一方春色醉千山。春回大地,萬物復蘇。在四川省德陽市中江縣的田間地頭,黃燦燦的油菜花競相綻放,微風輕拂,卷起層層金色波浪。陽光映照下,金色花海與藍天白雲相互映襯,構成一幅醉美宜人的田園畫卷。

俯瞰油菜花海。中江縣委宣傳部供圖

3月3日,中江縣凱北糧油園區首屆“花田漁歌·春日游集”啟動儀式暨油菜花節開幕式,在素有“魚米之鄉”美譽的中江縣黃鹿鎮舉行。從主會場寶塘村沿著產業大道一直到福溝村,游客們徜徉於“九公裡賞花帶”,大美春光盡收眼底。

“花田漁歌 春日游集”啟動儀式。中江縣委宣傳部供圖

走進福溝村,仿佛置身童話小鎮。一望無際的油菜花海,猶如一張巨大的金黃色地毯。七彩熱氣球點綴其中,帶有立體牆繪的村屋令人眼前一亮,撐著紙傘的漢服姑娘惹人注目。來開展社會實踐的師生們三五成組,有的在花田中寫生,有的親手繪制風箏……游客紛紛拿出手機、相機,定格這世外桃源般的美好畫面。

花田寫生。中江縣委宣傳部供圖

據悉,“花田漁歌·春日游集”系列活動將持續到3月底,期間游客可踏進五彩福溝,看“童話小鎮”裡油菜花的金色浪漫﹔徜徉思源小漁村,賞漁塘月色下的星空璀璨﹔走進農業主題公園,品魚米之鄉建設的累累碩果﹔相遇金福桃花嶺,贊《桃花源記》一樣的美好景色……

花海中的新農村。中江縣委宣傳部供圖

近年來,黃鹿鎮充分發揮“因水而生、因山而美”的自然稟賦,立足“兩市五縣(區)八鎮交匯之地”的區位優勢,以花為媒、以節會友,借助黃鹿湖農業主題公園這個重要平台,推動集漁趣、農趣、閑趣、食趣為一體的農旅融合新業態,實現農業產業化、產業園區化、園區公園化,擦亮中江北部對外名片,成為中江名副其實的休閑后花園。

穿漢服游花海。中江縣委宣傳部供圖

“接下來,我們將立足黃鹿特有生態資源,不斷拓展‘春日游集’的文化內涵,將‘生態資本’轉化為‘綠色財富’,實現生態效益和經濟效益的互利雙贏,打造風景更美、韻味更足、產業更旺的美麗黃鹿。”黃鹿鎮黨委書記田勇表示。(劉海天、梁潼)

(責編:彭茜、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