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民進黨當局阻擋大陸吊唁星雲法師代表團赴台

2023年02月13日09:0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2月11日電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11日表示,由於民進黨當局阻擋,大陸吊唁星雲法師代表團無法赴台。

  朱鳳蓮表示,台灣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法師2月5日在台灣圓寂,大陸有關方面高度重視。應佛光山邀請,國台辦、國家宗教局、中國佛教協會及江蘇省等有關方面組成吊唁團,計劃於2月11日至14日赴台吊唁。連日來,吊唁團38人在佛光山協助下循正常途徑統一辦理赴台手續,並按計劃於11日早上到首都機場集合准備出發。由於台灣方面阻擋,吊唁團無法成行。民進黨當局罔顧基本的人道主義,粗暴拒絕大陸吊唁團赴台,致使星雲法師的后事不能圓滿舉辦,嚴重傷害台灣佛光山廣大信眾感情,不得人心。

  據悉,大陸有關方面將調整吊唁行程,2月12日赴佛光山祖庭江蘇宜興大覺寺吊唁星雲法師。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