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太卷了!四川又一文旅局長變身宇航員、格薩爾王火出圈

2023年02月10日09:27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太卷了!四川又一文旅局長變身宇航員、格薩爾王火出圈

  2月8日,一期“文旅局長說文旅”短視頻的發布,讓甘孜州道孚縣文旅局長降澤多吉迅速火出圈。視頻中,降澤多吉化身“宇航員”“格薩爾王”“手工藝人”等角色,中英文無縫切換介紹著家鄉美景。

  該視頻一發出便成為熱點,四川省內許多文旅局長笑著感慨:“太卷了,頭發都要整卷,卷發都要拉伸。”降澤多吉也成為甘孜州繼“甘孜文旅局長劉洪”之后又一個網紅文旅局長。

  2月9日,降澤多吉向記者講述了這條短視頻出爐背后的故事。

  視頻歷時兩月完成

  未能完全展示景點之美

  記者了解到,這則名為“Who am i”的短視頻,從策劃、勘景到拍攝制作,歷時兩個月。面對突然爆火,降澤多吉直言完全沒想到,他說:“我就是個普通的工作人員,這個視頻成功是因為道孚太‘帥’、太‘酷’了!”

  降澤多吉介紹,視頻中,自己只是一個“思考者”的身份,時常在想自己是誰。通過他幻想出的人物和角色,將道孚的美景一一展現出來。視頻想表達的核心就是,“隻要游客到道孚來,就可以領略各種美景,感受豐富的文化,遇見新鮮的事情,就像最后總結的那樣,其實,你才是道孚的主角。”

  當然,降澤多吉表示也有些許遺憾。因為省文旅廳下發“文旅局長說文旅”主題短視頻營銷活動的通知,要求交付的時間剛好是深冬季節,拍攝時遇到雪花紛飛、寒風刺骨的天氣,給拍攝帶來一定困難,加之有些景點不是最美的季節,不能完全展示景點的靚麗。

  降澤多吉畢業於原西南師范大學物理學院,是2003年四川省委組織部選調生之一,現在職攻讀四川師范大學人文地理學碩士學位。他一直堅持英語學習,片中的英語也是他自己表達的。

  近年來,在全域旅游奮發進程中,道孚縣旅游事業迎來一次次新“高峰”。據統計,僅2022年,道孚縣累計接待游客185萬人次,實現旅游收入20.8億元。目前,道孚縣共9個A級景區,是四川省級全域旅游示范區,被中國地理雜志評為“中國藏民居藝術之都”,入選“中國十大露營地”行列。

  引發文旅局長內卷?

  “有競爭才有突破”

  該視頻一經發出,在廣受好評的同時,也被省內許多文旅局長笑著感慨,“太卷了,頭發都要卷彎,卷彎的都要拉伸。”降澤多吉說:“希望卷,希望道孚的文旅,乃至整個文旅行業都能卷起來,有競爭才有突破。”

  其實,在制作視頻之前,降澤多吉等人只是想利用好此次契機和平台,盡全力傳播道孚的人文美景,讓更多的人了解、認識、走進道孚,沒有想過火與不火、卷和不卷的問題。

  “作為一名文旅局長,出鏡為家鄉代言、為旅游代言,是職責所在。”降澤多吉表示,為更好助力道孚縣文旅事業發展,下一步將以打造全國旅游示范區和國際生態文化旅游目的地為目標,加大旅游投入,全力升級好川西小環線、貫通好丹(丹巴)道(道孚)新環線建設,切實提升全縣旅游服務保障水平,讓廣大游客在美麗的道孚收獲美好的體驗。(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蔣麟)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