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土耳其“四川女婿”隨中國救援隊馳援家鄉

2023年02月13日07:56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土耳其“四川女婿”隨中國救援隊馳援家鄉

  據新華社成都2月12日電(董小紅 朱大勇)“作為來自土耳其的‘四川女婿’,這次跟隨四川救援隊回去,他們有什麼需要幫忙的,需要翻譯的,我都可以盡力幫忙。”阿布說。

  阿布是土耳其人,長期生活在四川,是一名“四川女婿”。得知家鄉地震后,他一直非常擔心。2月10日下午,阿布隨四川省公羊會救援隊出發,趕赴土耳其開展地震救援工作,他此行主要負責翻譯及與當地機構溝通。

  四川省公羊會救援隊成都特勤隊陳方偉介紹,救援隊此次共有7人趕赴土耳其參加救援工作,他們不僅要將四川地震救援經驗帶去土耳其,還攜帶了急救包和災區消毒救援包等救援物資。

  2月11日晚,四川省公羊會救援隊和阿布一行人已經順利抵達土耳其。目前,他們已開始地震救援工作。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