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成都青羊:一季度20個重大項目集中開工

王波
2023年02月06日17:03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開工儀式現場。青羊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開工儀式現場。青羊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春風化雨萬物蘇,花開紅樹滿錦城,今年春色倍暖人”。為奮力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先行示范區,進一步落實全市“三個做優做強”工作精神,2月6日,成都市青羊區2023年一季度“三個做優做強”重大項目現場推進活動在青羊總部經濟基地(四期)項目現場舉行。

據青羊區相關負責人介紹,2023年,該區將緊緊圍繞高質量建設“人文青羊·航空新城”,堅持“兩區優城、四業興產”,圍繞天府動力源(青羊航空新城)和天府文化公園兩大重點示范片區分區施策,加快做優做強核心功能、特色功能、基本功能,始終把項目建設作為高質量發展的第一要務,以重點產業鏈提質增效為核心目標,扎實推進產業建圈強鏈,科學謀劃產業圖譜,努力建設現代化產城融合發展示范區。一季度,青羊區將開工重大項目20個,計劃總投資168.7億元。

聚焦重點片區建設,推動“三個做優做強”重大項目快建多投

據介紹,舉行現場推進活動的青羊總部經濟基地(四期)項目由成都市興城建企業總部管理服務有限公司建設,總佔地面積65畝,總建筑面積25.2萬平方米,預計總投資額20億元。該項目建成后,聯動青羊總部經濟基地一、二、三期項目,將以總部經濟為功能形態,以科技服務為主要發展方向,是成都市24個重點片區天府動力源(青羊航空新城)的核心功能項目之一。未來的青羊總部經濟基地,將成為充滿創新活力和國際競爭力的成都新經濟產業生態城,以集聚發展集團總部、區域總部及研發、營銷、結算中心等功能性機構為主要方向,重點發展航空技術研發和服務、新一代信息技術、健康服務三大領域,成為青羊區構建航空產業鏈、做強航空產業生態圈的重要支撐。

活動現場,成都工業創新設計功能區管委會、天府文化公園發展服務局相關負責人分別介紹了天府動力源、天府文化公園兩大重點片區項目情況:聚焦高水平建強天府動力源(青羊航空新城),今年將建強航空科技創新平台,加快國家高端航空裝備技術創新中心、高端無人機科創中心、四川傳感器創新中心建設落地﹔優化完善基本功能,加快文家等8個未來公園社區規劃建設﹔織密新城交通路網,實施光映一路、光華北九路等55個基礎設施項目﹔強化高品質公共服務,加快實施康河5組小學等16個公建配套項目。圍繞高標准做優以天府文化公園為核心的青羊源城,今年將高標准建設寬窄慢裡、奎星一號動漫產業園等重點項目﹔高品質塑造城市文化品牌,力爭摩訶池一期大運會前呈現,推動東華門遺址公園盡快開工﹔復興壯大金融商務特色功能,加快青羊金融科技產業園建設,盡快完成騾馬市TOD金融中心項目建筑設計方案全球招標。

這兩大片區項目的積極推動實施,將不斷增強產業承載能級,形成服務功能化、專業化、標准化、體系化的現代產業體系﹔將不斷推動基礎設施優化升級,有效為主導產業建圈強鏈提供支撐﹔將不斷滿足人民對幸福美好生活需要,加快建設高品質生活宜居地具有重大意義。

聚焦營商環境建設,推動項目建設實現優質服務保障

據了解,青羊區正在研究編制完善青羊區營商環境5.0版政策,圍繞辦事環境便捷高效、政策環境穩定可及、市場環境公平開放,健全完善企業、項目、產業全生命周期服務體系,堅持打造最友好、最便利的營商環境,全力以赴當好企業發展“服務員”、惠企政策“配送員”、項目建設“聯絡員”,凝心聚力把更多“作戰圖”“施工圖”變為“實景圖”。

結合青羊實際,5.0版政策將繼續突出天府動力源(青羊航空新城)、天府文化公園建設等青羊特色內容,聚焦項目建設全過程持續優化提升項目全生命周期服務水平,有效解決項目推進中面臨的瓶頸制約,力促項目早開工、早建成、早投產,加快做優做強核心功能、特色功能、基本功能,不斷打造一批具有比較競爭優勢、“根植性”和國際競爭力強、綠色低碳可持續的重點產業集群。到2025年,青羊將打造成中國航空產業核心承載區和軍民融合發展高地、成都西部金融中心重要承載地、國家文旅融合發展示范區、國際消費中心城市活力區。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