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拼開局 搶進度 樂山市沐川縣魔芋產品外貿出口訂單發車

2023年02月03日17:13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發車儀式現場。王欽玉攝
發車儀式現場。王欽玉攝

人民網樂山2月3日電 (記者 宋豪新)好風憑借力,揚帆正當時。2月3日,“拼開局,搶進度”魔芋產品出口東南亞“千萬美元”外貿訂單發車儀式在樂山市沐川縣舉行。樂山市進出口商會會長胡英,沐川縣委副書記楊文波,縣委常委、縣總工會主席周威洋,副縣長伍剛參加發車儀式。

新年伊始,森態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廠區內喜氣洋洋,滿載著魔芋產品的大貨車排成兩排停靠在廠區,在陽光的照耀和送行人群的歡呼下蓄勢待發。發車儀式上,胡英向沐川縣魔芋出口印度尼西亞千萬美元訂單專列發車表示祝賀。胡英說,全市魔芋產業迎來了難得的發展機遇和廣闊的前景。近年來,沐川縣高度重視魔芋產業發展,緊扣“一顆芋”主題,引領魔芋產業成為國內閃亮的坐標。胡英表示,將會同商會會員一起,共同為沐川縣乃至樂山市魔芋產業發展添磚加瓦。

伍剛向森態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頒發外貿出口獎50萬元,祝賀該公司在新年伊始迎來開門紅。隨后,楊文波宣布貨運專列發車,滿載著總價值180多萬美元、14個集裝箱的魔芋產品走出國門。

據介紹,沐川縣森態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集魔芋種植、加工、銷售和科技研發為一體,通過“公司+基地(園區)+合作社+農戶”模式,走出一條“種、養、加”路子,實現了農業增效、農民增收,農村經濟發展。預計今年公司產品出口創匯將突破3000萬美元,較2022年增長30%以上,成為全省乃至全國魔芋行業的排頭兵。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