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雄川氫能西南總部簽約落地成都武侯區

2023年02月01日21:12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簽約現場。武侯區委宣傳部供圖
簽約現場。武侯區委宣傳部供圖

2月1日,由中共成都市武侯區委、成都市武侯區人民政府、廣州工業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雄川氫能科技(廣州)有限責任公司聯合主辦的“成都市武侯區人民政府與雄川氫能科技(廣州)有限責任公司戰略合作簽約儀式”在廣州市黃埔區舉行。

活動中,在來自廣州市國資委、黃埔區政府以及成都市、武侯區等與會領導、嘉賓的共同見証下,成都市武侯區人民政府、成都環境集團以及廣州工控科產集團分別與雄川氫能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廣州工控科產集團與武侯資本集團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

根據此次多方簽訂的戰略合作協議,接下來武侯區將攜手雄川氫能重點圍繞氫燃料電池電堆、氫燃料電池發動機、綜合能源站建設等領域全面深化合作。

建圈強鏈 全力打造雄川氫能集團西南總部

雄川氫能科技(廣州)有限責任公司是全國唯一擁有完整的氫燃料電池產業鏈及全國領先的氫能產業平台,也是全國唯一同時擁有氫燃料電池關鍵技術和氫燃料電池重卡生產資質,並成功構建氫燃料電池重卡生態圈,實現商業化運營的氫燃料電池技術企業。

四川作為水電大省,豐水期富余水電可制備氫氣約2.53億噸,為氫能產業發展提供了良好基礎。根據《成都市氫能產業發展規劃(2019-2023年)》,成都市將全力構建國內領先的氫能產業生態圈,打造中國氫能產業高端裝備制造基地、核心技術創新高地、示范應用標杆城市。

此次,武侯攜手雄川氫能,將全力打造雄川氫能集團西南總部,一期將建設氫能創新研究院,並打造氫燃料電池生態產業園﹔二期計劃建設氫能主題產業園,投資建設面向國際標准體系的氫燃料電池電堆及發動機系統項目。

這些產業化項目的落地推進,將在制氫、儲氫和燃料電池車商業化運營中補鏈強鏈,建設立足武侯、輻射西南、服務全國的氫走廊樞紐和氫能產業鏈集群示范高地,為成都深入實施產業建圈強鏈,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支撐,為成都“制造強市”戰略落實貢獻力量。

鏈主舉旗 以一流服務營造一流營商環境

“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建設美麗武侯,深入推進綠色低碳轉型發展。”1月9日召開的中共武侯區委八屆五次全會提出,武侯區將堅持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服務新發展格局,努力實現超大城市中心城區轉型發展邁出新步伐,經濟高質量發展取得新突破,綠色低碳轉型取得新進展。

1月28日,武侯區舉行“建圈強鏈招商引智誓師大會”再次明確:今年武侯區將圍繞目標任務,瞄准龍頭,奮力實現建圈強鏈“高質量”。

氫能源被稱為21世紀的終極清潔能源。氫能產業是戰略性新興產業和未來產業重點發展方向,對構建清潔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體系、實現碳達峰碳中和具有重要意義,發展潛力空間巨大。

一直以來,雄川氫能科技有限公司致力打造完整的氫能產業鏈,此次武侯與雄川氫能圍繞氫燃料電池產業鏈發展簽訂戰略合作協議,標志著雙方合作開啟了新的篇章。

武侯區委主要負責人表示,氫能產業是戰略性新興產業和未來產業重點發展方向,對構建清潔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體系、實現碳達峰碳中和具有重要意義,發展潛力空間巨大。武侯區將堅持“鏈主舉旗”“出政策、建載體、搭平台”的合作思路,秉持竭誠服務企業的理念,大力推動雄川氫能西南總部及氫能產業園等項目落地實施,共同引育產業鏈上下游企業、領軍人才和優秀團隊,共同推動產業建圈強鏈、集群發展。(李明)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