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為當地群眾送去歡聲笑語!送文化下鄉演出在四川宜賓正式啟程

2023年01月31日09:24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川劇絕活《變臉吐火》。人民網 王洪江攝
川劇絕活《變臉吐火》。人民網 王洪江攝

人民網成都1月31日電 (王洪江)1月30日,由四川省委宣傳部、四川省交通運輸廳、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的四川省第二十四屆“文化列車·同心藝術團”送文化下鄉巡回演出在四川宜賓正式啟程,演出團為宜賓市筠連縣和高縣群眾送去經典文藝節目和歡聲笑語。

當日上午,“文化列車·同心藝術團”送文化下鄉巡回演出在宜賓市筠連縣南絲綢之路文化公園熱鬧開演,歌舞《我們的新時代》、金錢板《贊四川》、四川盤子《採花》、柔術《柔之靈》等節目精彩上演,引得現場群眾陣陣掌聲,紛紛拿出手機拍照記錄。

“這些節目太好看了,給我們帶來了歡樂。”筠連鎮豐收村村民王大哥說,特別是小品《語言問題》演得太真實了。王大哥為了看這個表演,提前到了一小時。看完節目后,他認為等待非常值得。

演出現場還啟動了2023年筠連縣文化科技衛生“三下鄉”活動,文化、科技、衛生、法律等部門組成志願服務隊伍,開展法律宣傳、科普教育、農技服務、體檢義診等系列便民服務。

1月30日下午,演出團來到宜賓市高縣慶符鎮東升社區濕地公園,同樣的節目也為高縣的群眾帶來歡聲笑語。舞台上,節目精彩紛呈,台下群眾掌聲不斷。“昨天聽說有演出團到我們高縣來表演,今天就帶著孫兒孫女早早來到現場,這兩個孩子最想看的就是變臉。”高縣市民鄧甫明說,她也是第一次這麼近距離觀看川劇絕活《變臉吐火》,給她和孩子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希望這樣的表演團多來高縣演出。

據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藝術處副處長楊德剛介紹,四川省第二十四屆“文化列車·同心藝術團”是由四川省歌舞劇院、四川交響樂團、四川省曲藝研究院等文藝院團和單位藝術骨干組成的優秀演出隊伍。演出節目既有全國和全省文藝比賽獲獎節目,又有深受觀眾喜愛的經典節目,陣容強大、門類齊全。這次惠民演出覆蓋了宜賓和瀘州的18個區縣,預計匯集觀眾將超過2萬人。

(責編:袁菡苓、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