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廣元利州:包機護送93名農民工返崗

2023年01月31日11:10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登機前,先和親人視頻聊天。李霞攝
登機前,先和親人視頻聊天。李霞攝

1月30日,迎著惠風暖陽,93名廣元利州籍農民工在黨委政府和親朋好友的歡送祝福聲中,登機飛往杭州、北京、上海等地,開啟新一年的奮斗之程。這是今年利州區發出的首趟“點對點”護送農民工返崗復工專機。

拖著沉甸甸的行囊,揣著新的願望,來自利州區三堆鎮的周丕文即將奔赴杭州工作,這是他第二次免費乘坐專機返崗。“家鄉在變,家鄉的服務卻從未改變。”周丕文感慨道。

“今年返程的票不好買,幸好政府給我們提供了包機服務,不僅省了錢,還能及時到崗,有了政府的關心和牽挂,我們在外打拼的信心更足了!”將到北京務工的趙桂菊笑著說。

廣元機場外,工作人員為每位乘坐包機的農民工發放了“禮包”,裡面裝著保溫杯、雨傘、背包、洗漱用品、食品等日常生活用品。“想得太周到了,裡面啥都有。”“政府的貼心,讓我們感覺很暖心!”領到“禮包”后,大家紛紛感嘆。

據了解,目前利州區勞動力總量8.3萬余人,其中外出農民工近5.7萬余人,今年返鄉過年農民工有5.1萬余人。為促進農民工有序返崗穩定就業,利州區前期通過電話、走訪等方式,全覆蓋精准摸排出各鄉鎮(街道)外出務工返崗人員數量、就業崗位意願、交通出行方式等需求, 利用“點對點”包機、返崗直通車輸送方式,集中組織農民工返崗復工,讓農民工“從家門到車門,出車門到廠門”,促進農民工返崗就業,助力企業復工復產。

截至目前,利州區已發出返崗車輛24輛次、包機3三架次,輸送農民工近900人返崗務工,預計今年將包車包機50余輛(架)次,輸送返崗務工農民工近2000人。接下來,該區將持續組織“點對點”、“ 一站式”包車包機集中護送農民工返崗復工,進一步做好農民工服務保障工作。(李霞)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