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廣元市昭化區入選“特色旅游縣區”

2023年01月30日15:01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平樂旅游景區。昭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平樂旅游景區。昭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近日,由《中國國家旅游》雜志主辦的“2022《中國國家旅游》年度臻選創新案例”正式發布。

在中國國家旅游戰略研究中心、文旅行業權威專家、中國國家旅游首席旅行家與廣大讀者的支持下,共臻選出20類文旅服務品牌和旅游目的地合計64個案例,其中廣元市昭化區入選2022《中國國家旅游雜志》年度臻選“特色旅游縣區”。

昭化古稱“葭萌”,被譽為“巴蜀第一縣、蜀國第二都”。昭化文旅資源豐富,擁有3個國家AAAA級旅游景區、4個AAA級旅游景區以及省級生態旅游示范區、天府旅游名鎮等多項省級旅游品牌,保存良好的三國古城和被列入世界“雙遺產”預備名錄的劍門蜀道遺址群。

據了解,昭化區堅定“文旅興區”戰略不動搖,制定文旅三年發展總體規劃,明確天府旅游名縣、全域旅游示范區、昭化古城國家AAAAA級旅游景區“三個創建”,整合資金1.3億元投入文旅基礎設施提升、景區打造,棲鳳峽森林康養基地被認定為第七批省級森林康養基地,昭化古城、昭化藥博園被四川省文旅廳認証為省級研學旅行實踐基地,昭化鎮城關村入選全國鄉村旅游重點村、第二批天府旅游名村(全市唯一),獲評第三屆全國市轄區旅游發展潛力百佳區、第四批四川省全域旅游示范區。(王菲菲)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