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新春走基層】瀘州古藺:“四渡赤水”紅色文化主題燈會迎八方游客

2023年01月19日08:44 | 來源:中央廣電總台國際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新春走基層】瀘州古藺:“四渡赤水”紅色文化主題燈會迎八方游客

編者按:為深入展現四川各地在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關於繁榮文化事業和文化產業、增強中華文明傳播力影響力,建設文化強國部署,落實中共四川省委第十二屆二次全會關於大力發展文化事業和文化產業,推動巴蜀文化大發展大繁榮的部署的作為,國際在線四川頻道特別開展以聚焦文旅復蘇、推介四川各地文旅亮點為主題的新春走基層活動。

【新春走基層】瀘州古藺:“四渡赤水”紅色文化主題燈會迎八方游客_fororder_燈會外景(攝影李驍)

燈會外景 攝影 李驍

  1月15日,瀘州市古藺縣“四渡赤水”紅色文化主題燈會在太平古鎮景區開園。晚上6點30分,參會嘉賓共同點亮“遵義會議”燈組,燈會活動正式啟幕。活動的開啟引來眾多游客,不僅讓他們感受到絢麗的燈光盛宴,更讓他們感受、了解到濃厚的紅色文化。

【新春走基層】瀘州古藺:“四渡赤水”紅色文化主題燈會迎八方游客_fororder_開燈儀式(攝影張東旭)

開燈儀式 攝影 張東旭

  據了解,燈會作為中國一種古老的民俗文化,一般在春節前后至元宵節舉行,寄托了人們祈求風調雨順、家庭美滿和天下太平的美好願景。今年,太平古鎮“四渡赤水”紅色文化主題燈會以“三色經濟”“紅色年代”“四渡赤水”“玉兔望月”“感受年味”五大篇章為主題,共有數十組燈組,主要有遵義會議、開倉分糧、二渡赤水、得意之筆、沖鋒號、瑞兔呈祥、李家繡樓等。

【新春走基層】瀘州古藺:“四渡赤水”紅色文化主題燈會迎八方游客_fororder_紅歌大舞台(攝影:李驍)

紅歌大舞台 攝影 李驍

  在活動現場,主辦方還設有紅歌大舞台,游客可以免費參與。通過在紅歌大舞台演唱經典紅色歌曲,既能弘揚紅色主旋律,傳播社會正能量,更能愉悅身心,從中汲取四渡赤水的精神力量。

【新春走基層】瀘州古藺:“四渡赤水”紅色文化主題燈會迎八方游客_fororder_太平古鎮(攝影:李驍)

紅色文化濃郁的太平古鎮 攝影 馬俊杰

  太平古鎮是一座歷史悠久、人文氣息濃厚的紅色古鎮,完整保留了明清時期的建筑風貌,古色古香,充滿了歷史的滄桑與厚重。“四渡赤水”紅色主題燈會與寧靜古鎮的邂逅,展現了現代與歷史的交融之美,來這裡不僅可以體驗到獨特魅力古鎮風情,還可瞻仰革命遺跡,追尋紅色記憶,盡享新春佳節歡樂祥和。

【新春走基層】瀘州古藺:“四渡赤水”紅色文化主題燈會迎八方游客_fororder_游客游燈會(攝影李驍-)

游客游燈會 攝影 馬俊杰

【新春走基層】瀘州古藺:“四渡赤水”紅色文化主題燈會迎八方游客_fororder_游客游古鎮(攝影:李驍)

游客游古鎮 攝影 馬俊杰

  據悉,“四渡赤水”紅色文化主題燈會舉辦時間為1月15日至2月14日。開園期間,太平鎮還將舉行文藝展演、攝影大賽、抖音短視頻大賽等諸多游園活動。(文 楊雯涵)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