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這條“斷頭路”計劃6月打通 先建200米綠道解決居民出行難

2023年01月19日08:30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這條“斷頭路”計劃6月打通 先建200米綠道解決居民出行難

  “解決了我們很大的出行難題”“以前都不從這邊走,現在修好了,經常走”……近日,家住雙流區蜀鎮片區的居民,自發向市長信箱發出感謝信,稱此前蜀鎮片區因有條“斷頭路”,使得周邊居民出行不方便。不過,隨著一條約200米長的道路建成,周邊居民坐地鐵的步行距離縮短了近2公裡,解決了出行難。

  記者隨后來到現場看到,蜀鎮片區新建成的道路連接已建成的人行橋,周邊居民跨江安河坐地鐵3號線不用再繞行至草金路。

  蜀鎮片區位於武侯區與雙流區的交界處,西靠近成都市繞城高速,東臨江安河。片區內常住人口近2萬人,但是附近沒有公交停靠,隻有地鐵線路在該片區內開設了站點。如果居民要趕地鐵的話,以往要向東走兩公裡到17號線白佛橋站,或者繞行草金路跨江安河,步行3.7公裡趕3號線。無論選擇哪條地鐵線,都要步行半小時以上,十分不便。

  “不僅地鐵距離遠,而且由於金江西路沒有完全打通,片區內沒有公交車開行。”居民段女士稱,之前社區為了方便居民出行,專門鋪了一條碎石路,但坑坑窪窪並不好走,尤其下雨天時,都是泥。“這條碎石路是去年7月建的,由於是一條臨時道路,所以沒有硬化。”雙流區九江街道社區發展辦負責人董鐘均稱。

  去年,成都市住建局了解到該情況后,隨即協調武侯區、雙流區、成都城投集團、成都天府綠道公司等,確定由天府綠道公司在非地邊緣建設一條約200米長、4米寬的綠道,以此滿足周邊居民步行和騎行的出行需求。另外,金江西路“斷頭路”計劃於今年6月打通,讓常規公交具備開行條件,讓居民出行更加多元便捷。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閆宇恆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