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共建“一刻鐘生活圈” 共享幸福美好生活

王凡
2023年01月12日16:29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蓉歸一刻鐘項目推介。主辦方供圖
蓉歸一刻鐘項目推介。主辦方供圖

1月10日,為深入實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賦能社區商業發展,加快城市一刻鐘便民生活圈建設,以“幸福城 愛生活 享品質 創未來”為主題的“中國(成都)第二屆社區商業發展促進大會”在成都拉開帷幕。

活動現場,來自社區商業、城市發展等多個領域的專家、企業家、機構負責人等齊聚一堂,以大會為平台,為社區和機構企業搭建溝通橋梁。在主會場,眾多與會嘉賓就社區商業發展的新業態、新趨勢進行了主題分享,兩場平行會議則為機構企業以及創新品牌路演合作提供了交流平台。成都市返鄉創業聯合會”蓉歸一刻鐘生活圈”項目以社區商業的創新品牌進行了路演,返鄉創業企業18個優質社區商業項目在現場進行了展示。

”蓉歸一刻鐘生活圈”是線下實體與線上虛擬交互融合、數實融合的以家為中心的數字化15分鐘生活圈,涵蓋農民工、流動黨員、公共服務、社區、商業、生活等服務,有效覆蓋3000個村社、14000個小區,讓居民暢享家門口“全、近、便、快”的幸福美好生活。

蓉歸在黨建引領下,服務於農民工、流動黨員、退役軍人、大學生等群體,將積極聯合社會各方資源共建共享,打好城鄉空間差,擦亮蓉字號品牌,促進社區商業點亮美好生活,努力走出一條具有成都特色的鄉村振興、城鄉融合發展之路。

(責編:彭茜、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