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創世界記錄!瀘州市白沙長江大橋合龍 建成后將惠及30萬群眾

2023年01月09日15:56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合龍前施工人員挂圖作戰,加緊項目建設。蜀道集團供圖
合龍前施工人員挂圖作戰,加緊項目建設。蜀道集團供圖

人民網成都1月9日電 (郭瑩)隨著最后一節段鋼箱梁精准吊裝到位,今日,世界第一大跨徑雙塔獨柱中央平行索面斜拉橋——瀘州市白沙長江大橋順利合龍,標志著大橋主體工程正式完成。

瀘州市白沙長江大橋全長1321.7米,橋面寬27.5米,主跨520米,設定標准為雙向四車道,設計時速60km/h,最外側鋪設人行道、非機動車道,建成后將成為世界第一大跨徑的雙塔獨柱中央平行索面斜拉橋。該橋預計2023年5月建成通車。

作為瀘州市重要的渡改橋項目之一,白沙長江大橋是國務院《長江經濟帶綜合立體交通走廊規劃》(2014-2020年)中規劃的合江新城過江通道工程,列入了《四川省渡口改橋2016-2020年建設推進方案》等規劃,是省、市重點項目。大橋南岸與國道353線連接,北岸與省道438線連接,建成后可撤銷大橋、丁石岩、白沙3個渡口,徹底消除長江渡運安全隱患,方便兩岸群眾安全出行,惠及群眾達30萬人。大橋建成后,將進一步盤活當地荔枝、真龍柚等特色農產品和神臂城鎮等稀缺旅游資源,帶動沿線產業發展,進一步鞏固烏蒙山區脫貧攻堅成果,助力鄉村振興。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