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成都青白江:社區藝術放光彩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2年12月26日18:2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青白江:社區藝術放光彩 文化惠民“暖人心”

川劇《天府蜀韻 群英會》。

  12月25日,2022年成都市青白江區“走基層”文化惠民匯演暨首屆藝術社區活動在青白江區實驗小學舉行。

  活動在川劇《天府蜀韻 群英會》中拉開序幕。木偶皮影《別洞觀景》、舞蹈《中國紅》、小合唱《故鄉的雲》、相聲《解惑大師》等十余個節目依次登場,為現場觀眾獻上一場視聽盛宴。雜技《掌上明珠》、非遺《皮金滾燈》、魔術《魔幻空間》、歌伴舞《我和我的祖國》精彩上演。

現場精彩的節目表演。

  據悉,2022年,青白江區組織廣大文藝工作者編創歌曲《愛在城廂》、舞蹈《稻香大同》、情景劇《我從書本中走來》、舞台劇《蜻蜓眼》等節目10余個﹔邀請巴蜀大家、知名學者開展公益性講座20余場﹔立足群眾需求,每年開展“走基層”文化惠民巡演、百村文體、社區運動節、城廂之春、桃花詩會等群眾文化品牌活動,開設舞蹈、聲樂、足球、游泳等市民文體培訓項目30余個,參與群眾超80萬人次。同時,青白江區還推出《還是那座城》《古往今來》《我的祖國》《唱支山歌給黨聽》等多種新媒體產品。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