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成都309家藥店免費發放超100萬片退熱鎮痛藥

2022年12月24日08:30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309家藥店免費發放超100萬片退熱鎮痛藥

市民免費領取退熱鎮痛藥

指定藥店名單 詳見錦觀

  “希望通過這樣的方式來緩解退燒藥比較缺乏的情況。目前,藥品生產原料開始陸續到貨,預計下周開始藥品供應將非常充足……”從昨日起,成都通過全市309家藥店向市民免費發放超100萬片退熱鎮痛相關藥品。

  昨日上午10時許,記者來到位於成華區雙福二路的一家指定藥店,不少市民已經領到了自己需要的藥品。“阿姨,這是你的藥,拿好哦。這邊的用藥說明您拍張照看看。”家住附近小區的市民劉阿姨告訴記者,她在網絡上看到成都將免費發放退燒藥的消息,就趕緊來排隊領取,不僅順利拿到了藥品,工作人員還耐心講解了安全用藥知識,讓她感到很溫暖。“我兒子昨天開始發燒了,家裡一顆藥都沒有,這簡直解了我們家的燃眉之急。”

  記者從現場了解到,這一發藥點准備了400份對乙酰氨基酚發放給市民,每份藥包裡包含一個成年人3天的藥量。前來領藥的市民通過手機掃描二維碼,在贈藥系統內上傳自己的身份証照片進行登記,就可以直接領取藥品。

  在雙流區,區市場監管局藥品醫療器械(化妝品)監督管理科科長王亮告訴記者,近期,該局積極對接各藥品經營企業,多次組織召開藥品保供的相關會議,鼓勵動員藥企盡全力多方拓展渠道、組織貨源,盡最大努力滿足群眾用藥需求。“這兩天,雙流區100多家藥店拿出20萬片退熱鎮痛藥品以及6.5萬隻N95口罩免費向市民發放,領取藥品后請科學服用,如有問題及時咨詢醫生或執業藥師。”

  據成都市醫藥商會秘書長劉海介紹,目前309家發放藥品的藥店,涵蓋了幾乎所有的區(市)縣。“從目前的狀況來看,兒童類退燒藥仍然相對缺少,我們會進一步組織企業採購,爭取將兒童用藥也及時供應。”劉海說,“現在,藥品生產的原料已經開始陸續到貨了,隻要原料充足,我們的生產就沒有任何問題。預計從下周開始到整個一月,市場上的藥品供應會非常充足。”

  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王靜宇 文/圖

  重要提醒

  單人購買最多不超過5日用量

  為更好滿足廣大群眾的用藥需求,杜絕非理性購藥囤藥等現象,成都市醫藥商會號召零售藥店在不影響藥品質量的情況下,對緊缺藥品(如布洛芬等)拆零銷售,單人購買最多不超過5日用量,從而提高藥品供應效率,擴大藥品供應覆蓋面。

  哪些藥店可以領?怎麼領?

  市民可攜帶身份証或社保卡到指定藥店,在贈藥系統上登記后免費領取,每人限領一份,發完即止(具體發放藥品請以門店備貨為准)。

  成都市醫藥商會呼吁:文明領取,謝絕囤藥,把藥品留給更多需要的人。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