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自貢至永川高速公路(四川境)項目開工

四川省將新增一條出川入渝高速

2022年12月25日07:42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將新增一條出川入渝高速

  12月23日,自貢至永川高速公路(四川境)項目在自貢市大安區牛佛鎮煙墩村開工建設。該公路建成后,將進一步優化完善四川省、重慶市高速公路網絡布局,助力川南渝西城市發展。

  自貢至永川高速公路(四川境)項目全長約 57 公裡,總投資約122.92億元,起於自貢市沿灘區仙市鎮,接成自瀘赤高速公路,經自貢市大安區、富順縣和內江市隆昌市,止

  於瀘州市瀘縣方洞鎮,連自貢至永川高速公路重慶段,最后在重慶市永川區接入重慶三環繞城高速。項目全線採用雙向六車道高速公路標准,設計時速100公裡,是全省新增的一條成都經自貢銜接重慶的出境高速通道。

  近年來,自貢堅持把交通建設作為“融圈強極”先導工程和基礎設施建設的“排頭兵”、擴大有效投資的“主戰場”,謀劃推動實施一大批重大交通基礎設施項目,加快構建“9高6快4軌”現代綜合立體交通體系。(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秦勇)

(責編:彭茜、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