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遂寧市中心醫院慶祝建院110周年系列學術活動圓滿舉行

2022年12月23日20:19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遂寧傳媒集團供圖

12月23日下午,遂寧市健康服務產業基地落成儀式暨遂寧市中心醫院慶祝建院110周年系列學術活動圓滿舉行。川北醫學院黨委書記張勇,重慶醫科大學黨委常委、副校長袁軍,四川省醫院協會會長安劬,四川大學華西臨床醫學院(華西醫院)黨委書記李正赤,遂寧市委書記李江,市委副書記、市長劉會英,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周霖臨,市委副書記、遂潼園區臨時黨委書記景臨等省、市有關部門領導蒞臨活動。活動由市委副書記、市長劉會英主持。

大會首先播放了遂寧市中心醫院宣傳片,生動展現了110年來醫院櫛風沐雨、奮楫篤行,回顧了醫院110年所取得的豐碩成績。與此同時,社會各界也發來祝賀視頻、賀信,對醫院百年來取得的成績和在守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方面作出的貢獻給予了充分肯定,並對醫院的發展表達了美好祝願和未來期許。

遂寧市中心醫院黨委書記陳擁軍回顧了遂寧市中心醫院110年光輝歷程和當前取得的成績。他表示,1912年,博濟醫院正式成立,成為川中地區最早的西醫醫院。新中國成立后,醫院先后更名為“川北第三醫院”“遂寧專區人民醫院”“綿陽地區第二人民醫院”“遂寧市人民醫院”“遂寧市中心醫院”,規模從建院初期僅有20張床位發展到如今擁有3000張床位。110年發展,110年堅守,110年傳承,醫院始終秉承“博愛廣濟,德誠業精”的院訓,始終牢記護佑生命、守護健康的使命,始終踐行心系群眾、為民服務的初心,正是有了這樣的傳承,才能成為遂寧市及周邊地區廣大人民群眾充分信賴的醫院,才能成為了一代又一代“博濟人”的驕傲。

四川大學華西臨床醫學院(華西醫院)黨委書記李正赤向遂寧市中心醫院建院110周年表示熱烈祝賀,希望醫院全體員工傳承“博愛廣濟 德誠業精”院訓,開拓進取、團結奮進,永葆百年博濟基業長青。遂寧市中心醫院依托“一院五區”的發展格局,以深厚的歷史底蘊和文化積澱,厚積薄發,再創佳績,在新的征途上取得更長足的進步,早日實現“全國一流,西部先進,四川引領,國際接軌”發展目標。

遂寧市委書記李江指出,希望遂寧市中心醫院把光榮留給歷史,把目光投向未來,以健康服務產業基地落成為新起點、新發展、新希望,一如既往地擔負使命、扛起重任,作區域醫療醫學中心的領軍者、四川的衛生健康事業的引領者、川渝醫療衛生體制改革的先行者,進一步落實“健康中國”戰略,加快區域醫學醫療中心建設,搶抓發展機遇、厚植發展動能。在醫學新市場、新領域中培育新理念、新技術,直擊痛難點、正視弱短板,勇於在改革上求變、在管理上求新、在業務上求精,持續推動“以治病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為中心”轉變,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就醫需求,努力以一域之光為全局添彩。

接著,醫院黨委書記陳擁軍,黨委副書記、院長陳亮向為醫院發展作出卓越貢獻和突出貢獻的專家頒發榮譽証書,以此激勵新一代中心醫院人能夠繼承前輩優良傳統,勇擔重任,繼續為醫院的事業發展添磚加瓦。

活動還舉行了超聲醫學工程國家重點實驗室遂寧分實驗室授牌儀式,遂寧市皮膚病醫院、遂寧市康復醫院揭牌儀式。

隨后,與會領導、嘉賓共同推杆,與在場人員共同見証遂寧市健康服務產業基地落成。

百年歷史已成往昔,新的征程正在開啟,遂寧市中心醫院將以此作為歷史起點,繼往開來、不懈奮斗,以“全國一流、西部先進、四川引領、國際接軌”為目標,加快高質量發展步伐,為筑“三城”興“三都”、加速升騰“成渝之星”貢獻健康力量,為打造成渝中部地區區域醫療高地擔當重任,為建設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區域醫療中心不懈奮斗。(房金)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