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全國“菜籃子”產品大宗現貨交易所落戶成都

2022年12月25日07:57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國“菜籃子”產品大宗現貨交易所落戶成都

  以第十九屆中國國際農產品交易會在蓉舉辦為契機,12月23日,由中國優質農產品開發服務協會、成都市溫江區人民政府主辦的成都花木交易所助力全國“菜籃子”產品產銷對接簽約儀式在中國西部國際博覽城舉行,這標志著全國“菜籃子”產品大宗現貨交易所落戶溫江,並建設全國大中城市“菜籃子”保供穩價指揮調度平台。

  記者了解到,全國大中城市“菜籃子”保供穩價指揮調度平台規劃保供穩價、大數據、第三方工具、“菜籃子”考核四大板塊,功能涵蓋全國大中城市“菜籃子”現貨交易及結算、金融服務、訂單農業、價格指數保險、農產品擔保、第三方評估等﹔將以36個中心城市保障類用菜作為基礎交易品種,以交易結算、金融服務、種植服務、加工服務等為支撐,服務580個蔬菜主產縣、100個生豬主產縣、100個禽蛋主產縣的種養殖戶、加工企業、流通企業,帶動“菜籃子”產業經濟發展。

  活動現場展出了成都花木交易所工作成效,並模擬了全國大中城市“菜籃子”保供穩價指揮調度平台場景。

  全國“菜籃子”產品大宗現貨交易所落地溫江,不僅將大幅提升成都農產品集散能力和應急保障水平,確保人民群眾“舌尖上的安全”,更將為成都農業現代化發展和鄉村全面振興注入強勁動能,推動城市能級和高端要素運籌能力整體提升。(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李娟) 

(責編:彭茜、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