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成都青羊草堂攜手麗江華坪 共促城鄉融合發展

王波
2022年12月23日12:11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研討會現場。人民網 王波攝
研討會現場。人民網 王波攝

12月22日,“鄉村振興暨社區新型業態發展研討會”在成都市青羊區草堂街道辦事處舉行。青羊區草堂街道辦事處與麗江市華坪縣簽訂了戰略合作意向書。成都市青羊區草堂街道辦事處、雲南省麗江市華坪縣、曲靖市會澤縣及娜姑鎮相關負責人,雲南有塊田農業科技有限公司、四川筑景文旅集團有限公司、會澤平凡農業開發有限公司負責人參加會議。

會議圍繞鄉村振興暨社區新型業態發展的主題進行了研討,著重對鄉村振興相關農副產品與新型社區如何有機結合、鄉村振興相關旅游資源互換及衍生產品如何開發等進行了深入探討交流。

草堂街道黨工委書記溫玉戈在致辭中表示,“千年文脈、尋香草堂”,草堂街道文博資源豐富、生態環境優美,產業投資是青羊區名副其實的價值窪地。轄區產值超5000萬元以上的企業有10家,居全區第一。伴隨著浣花片區綜合提升項目“尋香道”、中國移動5G示范街區、老年醫學中心、成都體育產業投資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浣花南路67號高端長租公寓等一批特別重大項目的認定落地,無不蘊藏著巨大投資機遇。他呼吁,“站在新時代,聚焦高質量,如今的草堂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具有投資價值和發展潛力,希望在座各位企業家朋友,覽遍錦城繁華,更對草堂情有獨鐘,我們將以最優質的服務恭候您的到來。”

青羊區百花社會發展治理中心理事長陳澤玉介紹,百花以黨建為引領、以民生為核心,圍繞社會發展治理,鏈接優質資源、研究創新理念、孵化創新企業、推動創新舉措、解決難點難題,切實為迎合人民對美好生活向往而做出應有的貢獻。

雲南有塊田農業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謝紅寶介紹,有塊田是一家以人工智能、區塊鏈、雲計算、大數據等科技為依托,以農事管理、技術指導、產品銷售等全方位基礎運營服務體系為基礎,打造全國首家集標准化種植、定制化訂單銷售、土地經營權評估交易為一體的農業產業(產銷投)互聯網平台。有塊田旨在通過農村土地經營權交易市場的建立,促進城鄉要素的流通,建設城鄉融合、利益聯結及一二三產業聯動相結合的現代新動能農業產業園。新動能產業園與平台相結合實現了技術流、資金流、人流、物流及信息流的引入,促進農業產業升級,實現鄉村振興、共同富裕的發展目標。

華坪縣投資促進局副局長賀雲艷表示,華坪縣將發揮豐富的農業產業資源優勢,為草堂街道辦事處提供品質優良的名優農產品,建立長期穩定的供應渠道。希望華坪縣和草堂街道在有關農產品展覽、展銷和推介等活動中,互相幫助、共同宣傳,合力推進雙方的優勢品牌,更好地推進城鄉與社區發展的工作合力,實現“農社對接”常態化、制度化。

據悉,根據雙方的戰略合作意向約定,華坪縣將以豐富的農業產業資源優勢,為草堂街道提供品質優良的名優農產品,建立長期穩定的供應渠道。草堂街道將發揮自身社區資源優勢,積極支持華坪縣名優農產品進入聯送網絡,並逐步擴大直供基地數量和面積,實現雙方合作共贏。同時,在市場主導的基礎上,雙方建立良好的合作機制,形成交流頻繁、合作互動的良好局面,推進“農社對接”常態化、制度化,共同推進雙方的優勢品牌。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