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14連冠 成都蟬聯“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第一名

2022年12月22日07:39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14連冠 成都蟬聯“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第一名

  讓人民生活幸福是“國之大者”。12月21日,由《瞭望東方周刊》與瞭望智庫共同主辦的“2022中國幸福城市論壇”在杭州舉行,論壇上發布了“2022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榜單,成都、杭州、寧波、廣州、南京、青島、沈陽、長沙、合肥、西寧綜合排名前10,成都再一次脫穎而出,位列“2022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名單榜首,連續14年榮膺“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冠軍。此外,成都市溫江區獲得“2022年企業家幸福感最強市(區)”,龍泉驛區、雙流區獲得“2022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區”。

  據了解,“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調查推選活動”迄今已連續成功舉辦十六年。2022幸福城市調查在方向上做了新嘗試,通過大數據採集、材料申報、實地調研和專家評審等途徑,重點考察城市治理單元的具體實踐和探索。同時,調查推選活動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堅持“市民評價、客觀記錄、精准分析”的調查推選理念,得到了專家學者、城市管理者以及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已成為中國目前最具影響力的城市調查推選活動。

  今年調查推選活動,以“非凡十年,致敬奮斗”為主題,以讓人民生活幸福這一“國之大者”為主線,對中國城市的幸福感進行調查,展示各城市的踔厲奮發和砥礪創新,推介幸福城市建設的生動實踐。

  “2022中國城市幸福感調查推選結果顯示,最具幸福感城市往往是那些在城市治理方面堅持人民至上的城市,‘以人民為中心’成為幸福城市治理的價值錨點。”瞭望周刊社黨委書記、總編輯馮瑛冰介紹,這些城市用“繡花”功夫給市民繡出更加美好、更加溫暖的城市幸福生活,並在城市治理細節上,切實關注群眾的需求、利益和福祉。

  “連續14年獲得‘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冠軍,這是全體成都人民對自己所在城市的一個高度認可!”2022中國幸福城市論壇新聞發言人戴聞名表示,成都是一個實至名歸的幸福城市,成都市的幸福已經成為中國城市當中一個很獨特的存在。 (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楊升濤)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