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成都雙流黃甲麻羊美食文化活動開幕

2022年12月22日16:24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社會公共服務人員現場領取羊肉湯。陳靜攝
社會公共服務人員現場領取羊肉湯。陳靜攝

12月22日,成都雙流第24屆黃甲麻羊美食文化活動在黃甲街道舉行。

一大早,黃甲街道的羊肉店散發出的麻羊湯味就彌漫在黃甲的大街小巷,志願者們把剛剛出鍋的羊肉湯送到轄區特殊群體人的手中,讓他們在冬至當天喝上一碗暖暖的羊肉湯。

黃甲街道的暖冬靚湯行動已經堅持了14年。每年冬至這一天,一百多名黃甲街道黨員志願者們都會聯合商家聯盟、社區愛心企業、社會組織一起,為轄區內的特殊群體送上一碗羊肉湯。

本次甲麻羊美食文化活動除了一碗有愛的羊肉湯以外,還有更多線上和線下活動供大家參與。線上,以黃甲美食活動為基點策劃創作黃甲RAP、名人送祝福視頻等,通過騰訊平台進行定向推廣傳播,抖音、小紅書美食旅游博主同時做線上美食旅游推廣。線下,由《成都商報》小記者團隊和成都兒童團“學長來了”團隊參與開展“小記者黃甲採訪日”活動,同時進行“多彩羊湯 一顆中國心”社區公益活動,並邀請省、市級文化名人走進黃甲,通過文化名人助力黃甲“暖湯公益”活動。

據了解,雙流的黃甲街道素有“千年麻羊之鄉”美譽。自1999年來連續舉辦“黃甲麻羊美食文化活動”23屆,年接待游客超百萬人次,麻羊餐飲收入1.5億元,“黃甲麻羊”逐漸成為雙流的金字招牌。

如今,“黃甲麻羊”已獲國家地理標志稱號,黃甲羊肉湯已成為雙流甚至成都冬日裡必不可少的溫暖記憶。從散戶散養到規模養殖,從搭棚子、擺攤子,到品牌化、特色化,黃甲麻羊產業的發展變遷與黃甲立足實際、放眼長遠的視角和眼界密不可分。正是有了麻羊,從“羊文化”、塑造自己麻羊IP、提煉出為善為美的“善美文化”,發揮黃甲人敢闖敢拼的“領頭羊”精神。

雙流相關負責人介紹,“黃甲麻羊美食文化活動”已成功舉辦24屆,雙流以此次美食文化活動為契機,吹響成都區域經濟復興的號角,讓以“羊肉”聞名的黃甲通過流量激活內在動力,拉動區域消費指數,提升本地品牌的影響力﹔並依托成都強大輻射和巨大的市場空間,充分發揮“黃甲麻羊”獨特的地理物產標志,並打造喜聞樂見的品牌鄉村美食文化活動﹔通過舉辦美食活動,促進黃甲經濟產業鏈有序長效發展,從而推動黃甲美食、休閑、招商引資以及第三產業全面發展。(陳靜)

(責編:彭茜、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