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全市首位!成都高新區13個小區獲評“成都市園林式居住小區” 稱號

2022年12月13日20:51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成都復地金融島。成都高新區生態環境城管局供圖
成都復地金融島。成都高新區生態環境城管局供圖

人民網成都12月13日電 (趙祖樂)近日,為扎實做好公園城市建設細胞工作,進一步促進園林式居住小區建設,營造安全、舒適、美麗、和諧、宜居的人居環境,成都高新區生態環境和城市管理局組織各街道辦事處廣泛動員、重點摸排,經市級專家實地驗收評估后,高新區13個居住小區獲評“成都市園林式居住小區”稱號,數量位居全市首位。

2022年成都市園林式居住小區名單。成都高新區生態環境城管局供圖

據了解,截至目前,高新區市、區兩級園林式居住小區已達128個。作為公園城市建設的“細胞工程”,創建園林式居住小區對於提升人居環境質量有著重要意義。獲評“園林式小區”稱號並非易事,不僅要考察小區綠化養護質量,對園林養護標准、管理制度以及完善的配套設施等方面也有嚴格的考核標准。

通過建設園林式居住小區,優化小區生態布局、塑造綠色形態,打造生態優質的公共空間,不僅為居民打造更加舒心的居住環境,也讓宜居成為高新區高質量發展的底氣和軟實力。

下一步,成都市高新區生態環境和城市管理局將繼續圍繞實現高質量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推動生產生活生態空間相宜、自然經濟社會人文相融,營建人城境業和諧統一的現代化城市形態,助力成都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范區。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