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文旅擁軍!阿壩州16個景區對全國現役軍人、退役軍人、三屬免收門票

2022年12月11日15:31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12月11日電 (劉海天)今日,阿壩州人民政府發布公告,宣布州內16個國有A級景區面向全國現役軍人、退役軍人、三屬免收門票。

公告稱,為進一步拓寬優待項目和優待使用場景,營造尊崇軍人、尊重退役軍人的濃厚社會氛圍,增強軍人軍屬、退役軍人和其他優撫對象的榮譽感獲得感幸福感,根據《退役軍人事務部等20部門關於加強軍人軍屬、退役軍人和其他優撫對象優待工作的意見》和《四川省退役軍人事務廳等21部門關於加強軍人軍屬、退役軍人和其他優撫對象優待工作的實施意見》等文件精神,經州人民政府同意,決定將全州16個國有A級景區面向全國現役軍人、退役軍人、三屬免收門票,現將有關事項公告如下:

一、免收門票景區名單

九寨溝風景名勝區、黃龍風景名勝區、四姑娘山風景名勝區、達古冰川風景名勝區、理縣甘堡藏寨-桃坪羌寨旅游景區、馬爾康市卓克基土司官寨文化旅游景區、若爾蓋縣黃河九曲第一灣景區、若爾蓋縣花湖生態旅游區、茂縣中國古羌城景區、九寨溝縣嫩恩桑措旅游景區、阿壩縣蓮寶葉則·石頭山景區、黑水縣卡龍溝景區、黑水縣色爾古藏寨景區、九寨溝縣甲勿海景區、鬆潘縣奇峽溝冰雪歡樂谷景區、鬆潘縣天堂香谷景區共16個國有A級旅游景區。

二、免收門票人員范圍

全國現役軍人、退役軍人、三屬(烈士遺屬、因公犧牲軍人遺屬、病故軍人遺屬)本人。

三、相關事宜

(一)免收門票期限為自公告發布之日起,長期執行﹔

(二)免收門票指免付景區首道門票﹔

(三)現役軍人、退役軍人、三屬可通過阿壩旅游網申請預定免費景區門票,也可在進入景區時現場核實証件進入景區﹔

(四)現役軍人有效証明証件包括《軍(警)官証》《軍(警)士証》《義務兵証》等,退役軍人、三屬有效証明証件為《優待証》。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