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四川大學中國南亞研究中心發布《中印應對氣候變化的立場、政策與合作》報告

2022年12月12日16:58 |
小字號

12月10日,四川大學中國南亞研究中心在成都舉行線上發布會,由四川大學中國南亞研究中心楊翠柏教授團隊和印度國家海洋基金會普什帕·巴賈杰(Pushp Bajaj)研究員團隊聯合撰寫的《中印應對氣候變化的立場、政策與合作》報告正式對外發布。

報告由三部分組成,包括中、印兩國應對氣候變化的立場和舉措以及應對氣候變化的合作前景。報告第一部分指出,中國在科學事實基礎上積極參與氣候治理,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並在立法、行政及司法層面採取具體行動,積極承擔並履行國際義務,全面貫徹落實應對氣候變化的政策。報告第二部分在評估氣候變化給印度造成重大影響的基礎上,分析了印度在全球氣候變化談判中的立場演變以及在應對氣候變化方面的貢獻,隨后概述了印度從中央到地方的氣候行動計劃。報告第三部分從中印兩國應對氣候變化的宏觀戰略層面出發,提出兩國未來應對氣候變化合作的幾個方面。

《中印應對氣候變化的立場、政策與合作》報告作為中印兩國應對氣候變化的研究成果,體現了兩國學者思想和理念的交融與碰撞,加深了兩國學者對氣候變化問題研究的互信,為中印兩國未來開展更廣泛領域的合作提供了新的思路,也為兩國合作參與全球治理貢獻了學界智慧。(記者楊華)

來源:新華社客戶端四川頻道

(責編:彭茜、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