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盆地頁岩氣勘探發現規模增儲新層系

資源量近萬億立方米

2022年12月12日08:0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成都12月11日電  (記者王明峰)12月11日,記者從中國石油西南油氣田分公司獲悉:中國石油西南油氣田部署在重慶市梁平區的大頁1H井測試獲日產頁岩氣32.06萬立方米,發現四川盆地頁岩氣規模增儲新層系,這是我國首次在二疊系吳家坪組頁岩氣獲得高產工業氣流。

  中國石油西南油氣田地質勘探首席專家楊躍明表示,在四川盆地的大頁1H井獲得高產工業氣流,是四川盆地頁岩氣勘探在新區新領域新層系獲得的重大發現,它進一步拓展了四川盆地海相頁岩氣勘探的領域,整體的勘探面積將大大拓展,二疊系吳家坪組在盆地內的資源量超過6萬億立方米,該層段在整個川東地區可供勘探的5000米以淺的面積超過2800平方公裡,4500米以淺的面積超過1400平方公裡。實鑽証實,大頁1H井獲高產的層系頁岩儲層橫向連續穩定分布、品質優、含氣性好,有利勘探區面積2885平方公裡,估算資源量近萬億立方米。


  《 人民日報 》( 2022年12月12日 04 版)
(責編:彭茜、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