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學在內江”綠色德育現場推進會暨第三屆校長論壇舉行

2022年11月25日19:25 | 來源:內江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學在內江”綠色德育現場推進會暨第三屆校長論壇舉行

  11月23日,內江市舉行“學在內江”綠色德育現場推進會暨第三屆校長論壇,認真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展示全市綠色德育及“雙減”成果。此次活動由內江市教育局主辦,資中縣教育和體育局承辦,全市德育干部和教師代表等共計1.6萬人以在線方式參加了活動。

  活動中,內江市委黨校二級調研員陳小平以《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題解讀了黨的二十大精神,內江市教育局以《踔厲奮發 篤行不怠——中小學“三生·綠色”德育實施體系》為題分享了獲得省政府教學成果一等獎的“三生·綠色”德育實施成果,隆昌市第一實驗小學、隆昌市聖燈鎮中心學校分別分享了入選教育部典型案例《實施陽光教育 建設陽光校園》《愛國為魂傳承紅色基因 立德為根促進全面發展》,展現了近年來內江全面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大力發展素質教育,努力開創“一校一品牌,人人都精彩”新局面的進展成效。

  在校長論壇上,內江市第二中學、內江市第十小學、資中縣第二中學、資中縣新橋中學、資中縣水南鎮和鳴小學、威遠縣特殊教育學校等學校校長聚焦“‘雙減’背景下的育人實踐”主題,從提高教育教學質量、作業管理水平、課后服務管理水平三個角度,交流分享了對校內減負的深入思考與實踐探索,多維度展現了“雙減”政策實施以來,學校減負提質取得的育人成效,為全市中小學提供了育人實踐的新范式。來自資中縣實驗小學、資中縣第一中學、資中縣球溪高級中學的三名教師通過德育課堂,展示了近年來在品格教育、研學旅行實踐教育、思政教育等方面的育人新成果。

  舉行“學在內江”綠色德育現場推進會暨第三屆校長論壇是內江市教育系統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一項具體舉措,旨在推動“三生·綠色”德育成果轉化,落實落細“雙減”政策,為擦亮“學在內江”教育品牌,打造成渝發展主軸教育高地提供新思路和新途徑。(內江日報全媒體記者 蔣金鳳) 

(責編:李強強、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