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全省安全生產及森林草原防滅火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召開

守住安全底線營造良好安全環境

2022年11月22日07:23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守住安全底線營造良好安全環境

  11月21日,省政府召開全省安全生產及森林草原防滅火工作電視電話會議,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傳達學習全國森林草原防滅火工作電視電話會議部署要求,分析研判當前安全形勢,堅決守住安全底線,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李雲澤主持會議並講話,副省長羅強、田慶盈分別對今冬明春安全生產和森林草原防滅火重點工作進行安排部署。

  會議強調,今年冬季,我省“前冬偏暖、后冬偏冷”的階段性氣溫特征明顯,部分高海拔地區出現低溫雨雪冰凍災害可能性較大,主要林牧區火險等級依然偏高,加之歲末年初部分企業趕工期、搶進度,安全生產風險增加。各地各有關部門要深刻認識抓好當前安全防范工作的極端重要性,堅定不移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持“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僥幸心理和鬆勁心態,為拼經濟、搞建設營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

  會議要求,要進一步強化極限思維、系統觀念、備份考慮,嚴格落實“三管三必須”要求,壓緊壓實屬地領導責任、行業管理責任和綜合監管責任。要持續加強安全生產監管,緊盯安全生產大檢查“回頭看”反饋的問題,細化明確整改措施、責任和時限,推動整改落實並動態清零。要抓緊開展新一輪防火期各項准備工作,完善細化各類預案,有針對性制定防火措施,強化人員物資裝備保障﹔進一步補齊森林草原防滅火基礎設施短板,加快防滅火道路、隔離帶、消防水池、停機坪等建設,著力提高物防技防能力水平。(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趙榮昌)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