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成都龍泉驛區:1.4萬人下沉一線服務 生活物資供應有序

2022年11月19日23:35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11月19日電 今日,成都市舉行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通報疫情防控最新情況。

會上,成都龍泉驛區副區長王旭濤介紹,截至目前,本輪疫情龍泉驛區共有陽性病例189例。現有高風險區35個,臨時管控區23個,在管密接4778人。龍泉驛區本輪疫情涉及傳播鏈條共有22條。

11月18日,成都大學、穗豐米店、三聯水產市場、成都中醫藥大學針灸學院等鏈條新增了非管控病例,存在潛在傳播風險,其余鏈條新發病例均在管控中。當日,該區已對龍泉、大面、十陵等9個重點街鎮,開展擴面核酸篩查,共設置採樣點853個、採樣台1734個,組織採樣人員1734人,累計採樣120.8萬人,共篩查出16例陽性病例。

今日,龍泉驛區繼續開展重點區域擴面篩查,目前已採樣101.4萬人,已出結果均為陰性。

王旭濤介紹,龍泉驛區已組織動員1.4萬名社區工作者、物業服務人員、基層醫務工作者、民警和志願者下沉一線,在外圍設置“一室八組九崗”,建立“五本台帳”,全力提供專門服務。

物資保障方面,積極引導居民線上採購或社區代購,設置物資配送點和中轉站,由專班專人配送到家,優先保障肉蛋奶、蔬菜等必要生活物資,目前全區生活物資供應有序。

就醫服務方面,嚴格落實首診負責制和急危重症搶救制度,設立臨時醫療點,對有外出就醫需求的,實行閉環管理,落實專人專車。經排查,對60名獨居老人、39名孕產婦、血透患者、行動不便者以及166名其他特殊群體,落實“一對一”專門服務,提供用藥就醫、心理疏導、情緒安撫等服務。(王凡、實習生吳舒婷)

(責編:羅昱、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