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商業匯票最長期限由1年調整至6個月

2022年11月22日07:1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11月21日電  (記者徐佩玉)中國人民銀行、銀保監會近日對外公布了《商業匯票承兌、貼現與再貼現管理辦法》,對商業匯票承兌、貼現與再貼現管理制度進行了修訂完善。根據辦法,商業匯票最長期限由1年調整至6個月。

  據介紹,該辦法從明確相關票據性質與分類、強調真實交易關系、強化信息披露及信用約束機制、加強風險控制等方面對商業匯票承兌、貼現與再貼現管理制度進行了修訂完善。

  中國人民銀行方面表示,辦法的出台有利於強化票據市場風險防范,增強票據普惠性,更好服務中小微企業,推動提升產業鏈供應鏈韌性,進一步發揮票據服務實體經濟作用,促進票據市場規范健康發展。

  據介紹,辦法將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並為銀行承兌匯票和財務公司承兌匯票的比例限額要求設置一年過渡期。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