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中鐵黑龍灘國際旅游度假區“美麗中國.中鐵黑龍灘全國書畫名家邀請展”開幕

2022年11月21日18:52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11月19日上午,“美麗中國·全國書畫名家邀請展”在中鐵黑龍灘國際旅游度假區開幕。作為四川省眉山市2022年“東坡文化月”的重要組成部分,本次畫展由中鐵文旅集團川投公司、眉山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巴中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主辦。

“美麗中國·全國書畫名家邀請展”現場。中鐵文旅集團川投公司供圖

“美麗中國·全國書畫名家邀請展”現場。中鐵文旅集團川投公司供圖

據悉,本次書畫展為期7天,共展出美術和書法作品168件,包括中國畫、書法、油畫。作品內容廣泛、題材新穎,主要為描繪祖國大美河山,以經濟、文化、社會及自然風貌和人文風情。書法內容為古詩詞及近現代偉人語錄﹔油畫作品均為當代寫實油畫,內容正能量、積極向上,且學術性高。展覽期間,主辦方每天將邀請多位知名書畫家現場創作,為參觀者帶來別樣體驗。

據介紹,本次書畫展發起人何學斌是土生土長的眉山人,2007年就開始畫黑龍灘。何學斌說:“每次來到黑龍灘72島,都會感嘆大自然是天然的調色盤,在我心中會有共鳴,然后飽含深情用畫筆再現,再進行創作和升華,把人文景觀和生活中的積澱融入這片山水中,也表達我內心對這片美麗山水的理解和深深的眷戀。”

開幕式上,中鐵文旅川投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吳俊致歡迎辭,他表示要積極“傳承三蘇文脈、弘揚東坡文化”,立足於黑龍灘獨特文化稟賦,推動黑龍灘度假區文化旅游高水平融合、高質量發展,打造人文藝術傳播的新高地。

書法作品展覽。中鐵文旅集團川投公司供圖

書法作品展覽。中鐵文旅集團川投公司供圖

中共眉山市委宣傳部部長何迎曉在致辭中說,本次書畫邀請展恰逢眉山“東坡文化月”,希望大家在書畫展期間盡情感受傳承千載三蘇文脈博大精深的東坡文化﹔希望眉山大地的歷史文化、自然山水和經濟社會發展實踐,能夠為各位書畫家的創作提供更多主題,激發更多創作靈感。

四川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館館長王元勇,四川省人民政府原秘書長、著名詩人蔡競,巴中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書記米麗分別致辭。

本次邀請展匯聚了全國各路書畫名家,是一場光影交錯、色彩斑斕的視覺盛宴。作為本次書畫展發起人,也是全國人大代表、著名畫家何學斌在致辭中對承辦方——中鐵文旅川投公司為本次書畫展進行的精心籌備表示感謝,並期待中鐵黑龍灘項目成為國人康養旅居的夢想之地。

何學斌現場專訪。中鐵文旅集團川投公司供圖

何學斌現場專訪。中鐵文旅集團川投公司供圖

隨后,主辦方為何學斌、王正榮、卿建中等13名藝術家授“書畫名家工作室”牌,成都藝術職業大學董事局主席、著名川劇藝術家余開源教授為本次活動頒授“美麗中國畫展”主題展牌。

近年來,中鐵文旅集團川投公司先后組織了“春游”音樂節、“汽車”音樂節、中秋端午文化周、書畫攝影展覽、蘇東坡傳記讀書會等系列文化藝術活動,以尊崇敬仰的態度來弘揚中國傳統文化。本次畫展不僅影響帶動力強,而且落地了一批藝術名家創作工作室,有助於項目形成藝術家聚落,推動文藝創作事業繁榮發展,為項目打造文旅融合創新實踐注入新動力。(王凡 詩涵)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