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首屆理縣旅游民宿發展論壇舉行

2022年11月21日18:18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論壇現場。理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論壇現場。理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11月20日,2022理縣米亞羅紅葉溫泉冰雪季——首屆理縣旅游民宿發展論壇在阿壩州理縣吉祥谷會議中心舉行,阿壩州文化體育和旅游局副局長卞思雨及理縣部分領導出席論壇活動,縣內有關部門、鄉鎮負責人、民宿經營業主及致富帶頭人約150人參加論壇活動。理縣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劉霞致辭。

此次論壇通過民宿經營經驗分享、民宿業主互動、專家答疑等形式,由來自州內外的旅游民宿專家、具有品牌影響力的民宿業主,圍繞“民族地區民宿的產業發展”“州縣民宿未來發展態勢”“民宿與鄉村振興”“民宿的理性投資”“民宿經營與網絡營銷”等內容進行了分享與探討,同時嘉賓們也為理縣民宿業發展提出了建設性的意見建議。

近年來,理縣堅持以創建四川省鄉村振興示范縣為統領,擦亮“天府旅游名縣”金字招牌,奮力推進“美麗理縣·宜居鄉村”建設,出台了《理縣民宿管理辦法(試行)》《理縣促進旅游產業發展獎勵暫行辦法》等扶持辦法,為各大民宿帶來了發展機遇,拓展了發展空間,培育出了一批具有代表性和發展潛力的民宿產業。截至2022年8月,理縣各類民宿接待點共939家、接待床位2.9萬張,旅游行業、民宿產業佔當地群眾的收入比例越來越大,鄉村旅游成為繁榮農村、富裕農民的支柱產業。

論壇活動期間,理縣吉祥文化旅游投資有限公司分別與旅居全球(北京)旅游科技發展有限公司、蘇州嶄得恆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簽訂了意向性投資戰略協議﹔理縣旅游協會民宿分會會長發布了理縣民宿行業自律宣言。

下一步,理縣將以此次論壇為契機,學習各位專家學者、優秀企業的先進的理念和成功的經驗,提升理縣民宿管理運營理念,總結提煉出一些民宿產業發展的優秀經驗做法,在全縣形成帶動示范作用,為文化旅游產業整體提質和長遠發展增勢賦能。(陳科)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