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97歲老人不慎跌入路邊斜坡 四川蒼溪紅十字救援隊緊急救援

2022年11月21日18:11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救援隊搜救老人。鄧堅攝
救援隊搜救老人。鄧堅攝

11月15日上午,在四川省廣元市蒼溪縣龍山鎮,一位97歲高齡的老人獨自外出趕場時,不慎跌入路邊斜坡,急需救援。接到救援電話后,蒼溪縣紅十字救援隊龍山中隊迅速組織隊員前往營救。

據了解,老人發生意外的地點位於蒼溪縣龍山鎮八一磚廠附近,當天下午6點左右,路人聽到老人的呻吟聲后才迅速報警。由於老人跌落位置距離路面十多米,斜坡非常陡峭,而且草木茂盛,救援轉運工作十分困難。

隊員們帶著繩索,和派出所民警、熱心群眾一起,用砍刀臨時砍出一條救援通道,半個多小時后,在眾人的共同努力下,終於將老人轉移到路邊安全地帶。

早已等候在現場的醫護人員立即對老人進行診斷觀察,確認老人只是受了一些皮外傷,生命體征平穩,主要是一天沒有進食,身體有些虛弱。(鄧堅)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