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國網成都市官倉供電公司:監督護航 織密森林防火“安全網”

2022年11月21日18:03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35千伏岷官線34-36#杆存在的樹竹隱患是否清理,運行是否正常?”11月15日,國網成都市官倉供電公司紀委組織紀檢、運檢人員在35千伏岷官線開展現場監督檢查,詳細了解轄區內穿越林區的輸配電線路森林防火工作開展情況。

冬季氣候干燥,是森林火災多發期。國網成都市官倉供電公司轄區多為山區,穿越林區的線路達70%,公司紀委認真履行“監督的再監督”職責,緊盯森林防火工作中的關鍵時間、關鍵環節、關鍵區域,將森林防火專項監督作為政治監督的重要內容,制定森林防火專項監督方案和監督指導手冊,督促各相關部門夯實森林火災防控責任,嚴防因樹障原因引發輸配電線路故障,不發生輸配電設備故障引發的森林火災。同時,加強與運檢、安監、營銷、三新等多個部門協同聯動,從11月10日起組建5個檢查小組,由支部紀檢委員“挂帥”,專業骨干人員協同,通過實地檢查、查看資料等多種形式開展監督檢查。12名專項監督柔性團隊人員深入10個供電所(站)、8條重要輸電線路,現場督查樹竹障礙砍伐、安全隱患排查、高危重要客戶清理,以及前期隱患點位的治理情況。重點對森林防火工作的責任部門、責任人,履職到崗、隱患整改情況等進行全程監督、跟進監督、精准監督,對專項監督過程中發現問題建立工作台賬,形成問題、責任、整改時限、整改情況的“四個清單”,督促相關部門及責任人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確保公司電網設備安全穩定運行。

“森林防火責任重於泰山,用紀檢監督強化森林防火工作,也有力地調動了各責任部門抓源頭防山火的積極性。”該公司紀委負責人表示,將進一步把森林防火專項監督作為一項常態化、長期性工作,充分發揮監督保障職能,將監督“探頭”聚焦一線。同時,加強森林防火領域執紀問責,對工作安排部署不及時、安全隱患排查不徹底、巡視設備不到位、督促落實不到位等情況嚴肅處理,持續壓緊壓實防山火責任,以嚴明的紀律推動公司防山火各項責任落實到位。(冮雯)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