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中國將基本建成高標准技術要素市場

2022年11月03日14:2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據新華社電  (記者王琳琳)加快發展技術要素市場是加快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的重要內容。科技部近期印發了《“十四五”技術要素市場專項規劃》,明確“十四五”期間現代化技術要素市場體系和運行制度基本建立,統一開放、競爭有序、制度完備、治理完善的高標准技術要素市場基本建成。

  規劃提出,到2025年,著力實現技術要素市場制度體系基本完備、互聯互通的技術要素交易網絡基本建成、技術要素市場服務體系協同高效、技術要素市場化配置成效大幅提升的具體目標。

  其中,為建立全國統一互聯互通的技術交易網絡,規劃提出到2025年,中國技術交易所、上海技術交易所和深圳証券交易所3個國家知識產權和科技成果產權交易機構基本建成,與若干區域性、行業性技術交易機構互聯互通,形成層次多元、特色鮮明、功能完備的技術要素交易網絡。全國技術交易市場規模持續擴大,技術合同成交額達到5萬億元。

  為提升技術要素市場專業化服務效能,規劃提出到2025年,國家科技成果轉移轉化示范區達到20家,國家技術轉移區域中心達到15家,國家技術轉移機構達到500家,國際技術轉移中心超過60家,技術經理人數量突破3萬名。

《 人民日報海外版 》( 2022年11月03日   第 09 版)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