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中共四川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有關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聽取前三季度全省經濟運行情況匯報 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2022年11月02日07:31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有關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聽取前三季度全省經濟運行情況匯報 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11月1日,中共四川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10月25日中央政治局會議、二十屆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體學習、帶領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紀念地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在陝西延安、河南安陽考察時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聽取前三季度全省經濟運行情況和努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有關工作舉措的匯報,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會議審議了有關文件。省委書記王曉暉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新一屆中央政治局以政治建設、作風建設開局起步,充分體現了堅持和加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保持黨的團結統一的堅強意志,充分彰顯了以嚴的基調強化正風肅紀、密切黨同人民群眾血肉聯系的堅定決心,為各級黨組織樹立了標杆、作出了表率,對於深入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具有重要示范和引領意義。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深刻闡釋了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需要把握的重大原則和重要方法,為我們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入腦入心、落地落實提供了重要遵循。習近平總書記在瞻仰延安革命紀念地時的重要講話,宣示了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賡續紅色血脈、傳承奮斗精神的鮮明態度,展示了在新的趕考之路上向歷史和人民交出新的優異答卷的堅定信念。習近平總書記在陝西延安、河南安陽考察時,就發揚延安精神和紅旗渠精神、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作出重要指示,對做好我省相關工作具有重要指導意義。我們要深刻學習領會,抓好貫徹落實。

  會議指出,要堅決扛起政治責任,在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上下功夫,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四川落地落實,加快推進四川現代化建設,在新的征程上奮力譜寫四川發展新篇章。要全面加強政治建設,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弘揚黨的優良傳統,弘揚偉大建黨精神,站穩人民立場,發揚斗爭精神,持續轉變作風,始終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以優良黨風帶政風促民風。

  會議指出,今年以來我省面臨多重困難疊加影響,經濟在攻堅克難中承壓前行。全省上下要堅定信心、迎難而上、加壓奮進,全力以赴趕時間、提進度、找增量、補損失,盡最大努力爭取最好結果。要圍繞需求端大力挖潛,千方百計抓項目促投資,多措並舉擴內需促消費,綜合施策拓市場穩外貿,推動三駕馬車協同發力。要聚焦供給側鞏固提升,推動農業多作貢獻,鞏固工業回升勢頭,加大對服務業的支持力度,促進三次產業恢復發展。要緊扣要素端強化保障,打造安全可靠的電力供應保障體系,優化財政支出結構,防范化解重大風險,堅決守住不發生規模性疫情和重特大事故的底線,為經濟發展創造良好條件。

  會議審議了《四川省中長期科學和技術發展規劃》,強調要緊扣科技強省建設目標,完善科技創新體系,加強原創性引領性科技攻關,鼓勵產業技術創新和全社會創新創造,扎實推進中國(綿陽)科技城和西部(成都)科學城建設,打造更多高能級創新平台,提高科技成果轉化和產業化水平,不斷塑造發展新動能新優勢。

  會議審議了《四川省知識產權強省建設綱要(2022—2035年)》,強調要全面提高知識產權的創造質量、運用效益、保護效果、管理能力和服務水平,推動全省知識產權事業高質量發展,激發全社會創新創造活力,為建設創新驅動發展先行省提供有力支撐。

  會議審議了《四川省法律顧問團管理辦法》,強調要選優配強法律顧問隊伍,用好用活法律顧問資源,推動法律顧問更多參與、更好服務重大決策咨詢、重大立法調研論証、重大項目推進實施、重大矛盾糾紛調處,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四川提供優質法律服務。

  會議審議了《關於實施年輕干部紅色薪火工程的意見》,強調要堅持好干部標准,遵循干部成長規律,以強化實踐鍛煉為重點,以從嚴管理監督為保障,形成年輕干部選拔、培養、管理、使用環環相扣又統籌推進的全鏈條機制,推動年輕干部工作制度化、規范化、常態化。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