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成都成華雙水碾以“四個一批”為抓手培養“五得”干部

2022年10月25日09:48 |
小字號

今年以來,成都市成華區雙水碾街道創新實施“四個一批”干部賦能計劃,即:中層干部提拔一批、工作人員輪崗一批、社區人員交流一批、社區干部優化一批,著力培養“政治過得硬、工作想得到、事情搞得定、問題擱得平、底線守得住”的“五得”干部,提升城市執政能力,助力轄區跨越發展。

搭平台,為年輕干部蓄力賦能。在不同的發展階段,年輕干部需要不同的發展舞台。雙水碾街道堅持以黨中央“好干部”標准和區委“五得”干部要求為參照,創新實施“四個一批”干部賦能計劃,營造有助於年輕干部干事創業的生態環境,通過培養選拔、談心談話、言傳身教、實踐指導等形式,跟蹤掌握年輕干部思想動態、工作生活情況,為年輕干部健康成長搭台引路、蓄力賦能。破除唯年齡、唯資歷偏向,推進年輕干部工作制度化、規范化、常態化,為年輕干部脫穎而出提供強有力的制度支撐,努力建設一支高素質專業化年輕干部隊伍。

謀事業,助年輕干部成長成才。成長成才的道路不會一帆風順,年輕干部既要加強理論學習,又要主動到一線去、到群眾中去,在實踐中磨練本領,從而真正成長為獨當一面的中堅力量。雙水碾街道堅持目標導向,為年輕干部搭建多領域的實踐鍛煉平台,推動年輕干部在安全生產、疫情防控、拆遷掃尾等工作一線敢啃硬骨頭、勇挑重擔子,把基層一線作為年輕干部“壓擔墩苗”的最好土壤,推動年輕干部在基層一線壯筋骨、增才干,在謀事創業中長見識、強能力。

干實事,亮年輕干部奮斗底色。年輕干部把奮斗作為最靚麗的青春底色,是實現自我價值的需要,也是回應群眾對更美好生活期待的需要。雙水碾街道大力選好用好年輕干部,為年輕人創造“天高任鳥飛,海闊憑魚躍”的干事創業環境,為干部隊伍注入更澎湃的活力與朝氣,激勵年輕干部在轄區推進高質量發展的時代征程中留下人生堅實的足跡,書寫自己閃光的青春。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